行情突变一致预期失灵 中线持仓应对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行情突变一致预期失灵 中线持仓应对调整
2009年12月21日 08:5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行情回顾】行情突变一致预期失灵

  广州证券袁季:自11月以来,市场一度强势上行并逼近年内高点,机构预期高度趋同,对跨年度行情期许颇高,甚至对明年市场波动区间也是所见略同。但近期市场却频现寒流,在扩容加速、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强等因素影响下,空方借势发起攻击,一口气击穿多方多重防线,直逼半年线,多空力量对比出现明显转变。一时间调整阴云笼罩市场,各方观点随之“降温”,从乐观到谨慎乐观,从谨慎乐观到悲观,情绪波动甚至比市场还激烈。

  资金流的运行轨迹验证了调整压力确实在增强。根据研究员统计,12月14日至12月18日大盘累计净流流出164亿元,近10日累计资金净流出229亿元,近20日累计净流出53亿元,阶段资金流向已转为流出。房地产板块首当其冲,且汽车、有色、酿酒食品和计算机等也遭遇沽盘。

  广东科德苏海彦:上周的沪深两市走出了明显的变弱的特征。国务院关于遏制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的消息进一步迫使地产股向下寻底。银行股又得不到新的信贷方向的支撑,权重股方面只有中石油、中石化和中国联通在勉强支撑。申购和新股上市造就了资金面的暂时紧张,指数走到周四,晚间美股又现回调。因此上周的弱势是多方面因素联合的结果。

  【背景分析】技术已经破位

  苏海彦:前一个交易周的走势实际上已经提示上周的回调,从指标上说周线KDJ的死叉形成之时是不需要抱有任何幻想的,上周只不过是趋势的延续罢了。从基本面上看,新股发行依然是本周的一个难点,资金从二级市场向新股倾斜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从时间上看,随着年末的到来,或许下周就是今年新股发行的最后时段。技术日线图上KDJ的J值已经率先触及底部,上证综指与CCI的背离初步显现,震荡之后指标的修复需要比较明显,关注深证综合指数在60日均线上的支撑情况。

  万联证券宋豹:在IPO加速、美元走强和对政策担忧的共同作用下,上周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其中房地产受政策打压,成为下跌的最主要动力之一。目前,市场的基本面依然良好,11月份的经济数据已经得到验证;美国上周的FOMC会议对经济状况的评估更加乐观,这也意味着国内的出口可能将继续好转,加之国内11月PMI继续维持扩张,预示着国内经济未来3—6个月仍将继续向好。

  市场的担忧仍然在IPO加速、银行股再融资方面,预期的巨额融资是影响当前市场的关键因素。融资问题使得场外资金处于一种观望状态,但市场当前的估值并不高,且基本面持续好转,使得市场也缺乏下跌动力,于是市场自身则进入了一种无序的状态。我们认为决定市场的最根本因素经济好转、资金面宽裕仍未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这决定市场的上涨趋势不变;但是市场短期走势更多受政策因素的影响,在对于银行股的再融资压力未能完全打消的情况下,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的局面。

  【操作建议】切忌盲目追涨杀跌

  袁季:多空双方腾挪空间均已经显得狭窄,在确立短期突破方向之前,市场振荡恐将加剧,并建议以灵活的战术策略应对“动态调整”,择机降低短线仓位,持有中线仓位,关注大盘蓝筹及大消费主题。市场走势基本符合预期,不过,在实际走势中,空方更为咄咄逼人。由于市场向来不走大众预期一致的道路,所以,目前的变局有其合理性,而消息面的一些变化恰好成为导火索,不过,我们认为,这仍属波折而非转折,但对阶段调整超预期要有足够心理准备。由于短期跌速较快,又临近长期均线,有促发反弹的可能,但要迅速转强则困难不小,建议减少短线交易,仅持中线仓应对振荡调整阶段。

  苏海彦:经历了上周的回调之后,大盘将面临震荡整固的要求,对于接下来一周的行情,投资者更需要具备足够的耐心,操作上切忌盲目追涨杀跌。本周个股指标修复的要求预计将会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来,建议关注盘中即时图线成交量的变化情况以及热点的持续度。热点上,关注节假日消费概念和新股的高送配潜力。(贾肖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