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新股本周连发 股指或3050点附近止跌企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1新股本周连发 股指或3050点附近止跌企稳
2009年12月21日 09:5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沪深大盘双双退守60日均线,市场厌恶扩容的情绪明显,但实际上新股连发的势头反而出现“井喷”。

  11只新股搭上年底“末班车

  本周内将有11只新股搭上了年底“末班车”,今日将有大盘股中国北车率先发行,本次拟发行30亿股,其中网上发行15亿股,申购上限为150万股,发行价格为5.56元/股。另有大盘股中国化学本周五发行,拟发行总数为12.33亿股,网上发行数量为8.63亿股。

  本周三又将迎来3只中小板新股的申购,分别是皇氏乳业、得利斯、皖通科技。其中皇氏乳业发行总数为2700万股,网上发行数为2160万股;得利斯发行总数为6300万股,网上发行数为5040万股;皖通科技发行总数为1400万股,网上发行数为1120万股。

  本周四将进行6只创业板股票的申购。其中,新宙邦发行总数为2700万股,网上发行2160万股;梅泰诺发行总数为2300万股,网上发行数为1840万股;上海凯宝发行总数为2740万股,网上发行数为2192万股;九洲电气发行总数为1800万股,网上发行数为1440万股;回天胶业发行总数为1700万股,网上发行数为1360万股;朗科科技发行总数为1680万股,网上发行1344万股。

  组合:北车+创业板或中国化学

  安信证券的分析师邓雨春认为,本周11新股连发并结合当前市场情况来预计,网上冻结总资金不会超过1.5万亿元。如果投资者选择申购中小板的股票,将会错过创业板和中国化学;最佳的组合是先申购北车,再选择创业板或中国化学。近期密集IPO与已过会797亿元融资引发投资者对资金面的担忧。目前已经过会、尚未发行的IPO企业有84家,融资总额为576亿,平均每家的融资规模约为7亿元。其中融资规模较大的企业包括华泰证券、西电电气和中国北车。

  本周大盘不会溃败3000点

  11新股连发是否导致沪深大盘60日均线,尤其是沪指3000点重要关口的崩溃呢?对此,平安证券的金海认为:IPO密集发行市场短暂失血严重,加之房地产市场政策的微妙变化,导致机构上周五大肆抛售房地产股的筹码,大盘蓝筹股的脉动比如工、中、建行和两桶油始终得不到增量资金的支撑。“冬播”行情显得非常尴尬,大部分中小投资者已经“人去楼空”,或转向打新。由于本周还有11只新股发行,短期市场流动性依然不容乐观,12月份疯狂的市场扩容速度及房地产政策的调控对短期市场打压明显,管理层对于股市、楼市的意图也逐渐清晰可见。但是,管理层不希望“快速上涨”不等于“希望下跌”。从周线看,本周指数主要以下跌为主,成交量小幅萎缩,周线中下方支撑在3030点,如果本周成交量大幅萎缩,周线收十字星或者小阴线,大盘止跌的可能性就会加大。排除周末政策和国际市场因素的影响,预计本周股指将在3050点附近止跌企稳,之后进行低位盘整,修养生息。震荡向上的大趋势不改。(胡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