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将结束VS再跌300点:机构分歧较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整将结束VS再跌300点:机构分歧较大
2009年12月23日 09:56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下跌之后,机构对行情的判断出现明显分歧,乐观的分析人士认为调整已近尾声,而看空者则认为破半年线意味着中期头部确立,指数将再跌300点左右,一直到前期的低点2639点左右。

  看空者

  市场将破前期低点

  “昨日跌破半年线,如果短期内不能有效收复就意味着中期头部确立。”招商证券周小平认为。对于最近的下跌,周小平认为房地产面临的一系列利空政策只是市场下跌的导火线,而今年以来指数本身涨幅太大才是根本原因,不少中小盘个股今年以来股价翻了几番。“如果有效跌破半年线,指数将直奔前期低点2639点而去,很可能会创出新低。”以昨日收盘点位3050点算,还有300多点的下跌空间。

  申银万国桂浩明也认为目前应该谨慎为主。“ 就在半个月前,谈论跨年度行情还是种时尚,因为人们普遍认为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的这段时间内,股市将出现明显的上涨。但如今的情况则大为不同了,股指持续下跌,已经让人无法相信还会有什么跨年度行情了,人们更多的是在担忧大盘会不会跨年度下跌。对于这种状况,首先是因为内外市场环境发生了改变。同时新股骤然加快扩容。就今年年末到明年年初的一小段时期而言,市场环境仍然会比较严峻。所以,在看淡年底行情的同时,对明年年初的股市,现在恐怕也不宜乐观。毕竟,在内外因素的共同制约下,市场面临着一场比较大的调整。在没有看到明确的结束调整的信号发出时,大家还是谨慎行事为好。”

  看多者

  调整已近尾声

  “调整基本到位了,后市调整空间不大。”安信证券罗宇红告诉记者,“目前市场面临的主要压力包括IPO、资金回笼等,但这些因素都是短线利空,不改市场长线走好。”对于市场的风格切换而言,罗宇红认为目前的调整是非常必要的。“下跌中,中小盘股跌势最猛,大盘蓝筹也随之下跌,大蓝筹的回落便于新基金开始建仓,为其后市走好打下基础。”

  更为乐观的分析师蔡华伟则认为调整在本周后期就将结束。“从11月24日以来,指数调整了21天,时间基本上够了;从空间看,从3361点到昨日的3039点,跌幅接近10%,幅度也够了。随着短期IPO高峰过去,指数将调头向上。本周后期有可能展开反弹,回到3100点上方。昨日尾盘放量止跌,实际上已经意味着多方开始有行动了。”

  金百灵投资秦洪也认为短期难有大跌空间。“盘面显示出,在跌穿半年线之后,多头渐有回吐之意,一方面是因为银行股等估值优势明显的品种,难有深跌空间,二是因为经济增长所带来的上市公司业绩盈利有望增强多头的底气,所以,大盘未见恐慌性抛压,再度调整的空间并不大,建议投资者可适量长线建仓。” ( 李龙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