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破半年线逼近3000点 刺激性牛市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跌破半年线逼近3000点 刺激性牛市结束?
2009年12月23日 10: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机构看市

  昨日,虽然道指与恒指持续反弹利好,但A股却继续延续下跌走势。沪指收盘报3050.52点,跌幅2.32%,成交额1017亿元;深成指收12647.5点,跌幅2.79%,成交额643.2亿元。对于后市,市场上看法分歧严重,有机构认为,目前股指已经切入到今年行情的平均区域,近期有望反弹。但记者昨日采访的私募人士则指出,一年多来,中国股市总是先于国际市场,海外上涨A股独跌说明目前市场处于弱市,从目前来看,可能与3478点形成双重顶部。

  外围市场反弹难挡A股独跌

  由于外围市场表现不错,道指反弹有力,纳斯达克指数还创下新高,昨日的大跌完全出乎市场意料之外。盘面看,两市板块全线飘绿。煤炭、医疗器械、防长、有色重挫最深,钢铁、金融、石油行业跌幅亦不示弱。

  个股方面,煤炭股全线尽墨。金牛能源、国投新集跌幅均超7%,郑州煤电、开滦股份、潞安环能跌超6%。房产股前日的反弹成为一日游,昨日再遭重创,海鸟发展深跌逾9%,世荣兆业跌逾8%,龙头股万科A跌近4%。

  “外围市场确实表现不错,但是,自2007年A股提前见顶以来,A股一直走在国际市场的前列,国外在涨我们在跌,很可能说明目前处于一个弱市状态之中。”昨日收盘后,陕西裕泽投资总经理张亮接受采访时表示。

  见顶还是反弹,分歧巨大

  股市又接近3000点了,各方的分歧也在逐步加大,见顶与触底反弹的说法随之而来。

  张亮表示,从目前的各个方面来看,顶部已经确立,与前期的3478点形成双顶趋势。“现在是下跌的开始,中期调整时间大概2到3个月,下跌过程,题材股的跌幅会大一点,春节后调整结束,行情会比较好,但主要在大盘蓝筹。”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昨日长阴杀跌只为确认底部,特别是今年8月以来市场曾在三次跌破半年线后展开大反攻,历史能否重演值得期待。

  广州万隆认为,昨日股指成交量大幅萎缩至极致,然后又展开较有力的杀跌,技术上构造一个完成下跌子浪的行为。鉴于目前股指已经切入到今年行情的平均区域,且成交量也已完成了从放量到萎缩再到放量的过程,预计短期应有比较有力的反弹。

  不过,广州万隆认为,虽然短期内市场下跌幅度过大,有反弹整固的需求,但估计市场整体走强要到2010年的元旦之后。中线偏稳健的投资者,可集中火力在农业受益股。

  广发证券认为,在股指连续下跌之后,股指经过惯性下探后超跌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反弹的结果可能是对击穿半年线后的反抽确认过程,股指中长期走势仍然偏淡,在反弹力度难以把握的情况下,目前的操作仍宜以谨慎为主,不必急于抄底。

  深圳大蓝筹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肖雄文则比较悲观,他表示:“本轮以2008年11月10日中国政府推出四万亿经济刺激政策为发端的牛市,在2009年8月4日可能已经见顶,11月24日二次冲高到3361点后,再次以巨量大跌收场,表明上档压力甚重,M头形态雏形已现”。肖雄文的判断是,本轮救市刺激性牛市已经结束。

  “近日会有一个回抽确认的过程,那是减仓的好机会。短期3100点附近的60日均线、120日均线以及3000点附近的原始上升趋势线一一面临考验,一旦跌破将彻底宣布本轮牛市结束”。肖雄文说。(王亚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