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热点涌现 机构“新欢”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热点涌现 机构“新欢”曝光
2009年12月24日 09:2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多日的震荡之后,近期A股市场似乎形成了新的兴奋点,那就是电子信息股的反复活跃,昨日更是在盘中化解了地产股、黄金股等不振走势的压力,从而成为牵引大盘震荡回升的强劲引擎。

  昨日,电子信息股成为了大盘企稳的功臣。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纳斯达克指数近期连续创出年内新高,折射出全球半导体等科技前沿产业的复苏前景。另一方面则是券商研究所对2010年的3G产业链品种予以较高的关注热情,因为3G的确会产生新的行业应用空间,从而为增值服务相关产业链打开了充足的想象空间。也就是说,在岁末年初之际,基金等机构资金开始着眼2010年的布局,而3G的增值服务广阔空间则成为基金等机构资金冬播电子信息股的直接诱因。也就是说,基金的冬播其实沿着一个新主线展开的,那就是新产业或新的应用空间,其代表无疑就是3G产业链的相关个股。

  与此同时,基金等机构资金冬播品种还有一个新的主线——通胀主线。在持续的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所释放出的巨额资金以及热钱流入的背景下,未来的通胀预期较为强烈。既如此,食品饮料以及煤炭、铁矿等大宗商品价格在2010年产品价格涨升的预期也相对强烈,所以,机构资金围绕通胀主线积极布局,也就产生了东方海洋、獐子岛、承德露露等消费类品种的持续走强。

  而一旦市场形成了明显的做多主线或新热点,市场的多空天平就会迅速倾向于多头。更何况,昨日新股与次新股开始活跃,而正是此类个股的率先调整,A股市场方才出现了近一周以来的向下寻找支撑的走势。因此,随着新股与次新股的活跃,意味着空方阵营已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走势,目前仅仅只剩下受到美元升值影响的黄金股等资源股以及受调控政策影响的地产股。

  当然,也有观点认为,成交量依然不振,昨日沪市的量能不足千亿元,如此的成交量尚难以支撑起A股市场的突破行情。所以,市场仍不宜过分乐观。笔者认为,在成交量未大幅放大之前,的确不能期望出现大级别的弹升行情。历史经验多次显现出,在岁末年初的行情,往往均是在量能萎缩的背景下探明底部。而如今由于产生了电子信息等诸多新热点,未来行情的预期也就较为强烈。

  目前量能不够或将使得大盘有所震荡,但3000点一线已有买盘的介入,机构资金的冬播激情已悄然释放,所以,买盘力量在不知不觉中将聚集成为新的领涨主线,新的一波行情有望展开。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新主线,一是新应用空间或新产品等个股,电子信息股的手机支付、增值服务等相关产业链个股可密切关注。而拥有煤层气新业务的石油济柴等个股也可跟踪。二是通胀主线下的食品饮料个股,可关注上升通道清晰的品种。(秦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