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融资减压预期提振股市 沪指一举收复31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再融资减压预期提振股市 沪指一举收复3100点
2009年12月25日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巨额再融资压力有望缓解的预期提振,沪深股市昨日放量攀升,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收复3100点和13000点整数位,后者涨幅超过3%。

  昨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以3080.87点开盘,稍稍回落后开始稳步攀升,重返3100点后继续上行,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3153.4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9.63点,涨幅达到2.59%。

  昨日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有11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20只个股涨停。

  伴随股指大幅走升,沪深两市成交有效放大,分别成交1264亿元和8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近四成。

  昨日大盘,受到证监会加速新基金发行消息提振,早盘大盘小幅跳空高开,在略微回落后开始了逐波振荡上扬走势,随着成交量的不断放大,上涨的股票家数不断增多。多方士气大震连续收复5日、60日、120日多条均线。午后大盘继续上攻几乎所有股票全线飘红,使得空方丝毫没有还手之力,尾市大盘以长阳线报收。

  从盘面上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受到五矿集团收购湖南有色和隔夜伦敦金属大幅收高影响,有色金属、稀缺资源、黄金股等资源类领衔涨幅榜,食品酿酒、汽车类等大消费类个股紧跟其后。银行地产等指标类个股昨日虽然也跟随大盘出现反弹,但是涨幅明显小于题材类个股的表现。

  大盘经历了前期的大幅杀跌后,最近几日大盘在30周均线今年第三次得到了支撑,再加之昨日早上证监会出台的相关利好政策表明了国家维护大盘稳定的明确态度。由于大盘技术面和消息面短期相结合达成了一个共振的效果,使得大盘出现了强势大涨的局面。伴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短期多方有望向3200点的进军。

  中线思路布局明年行情

  后市展望,临近年底大盘近期振荡剧烈,近期的大多投资者感觉赚钱很难,往往是投资者一买股票大盘就跌,而一卖股票大盘就涨,整体上操作难度很大,其实投资者目前完全不用在意大盘的一时涨跌,可以用中线的思路布局2010年的行情重点关注近期政策受益板块中的龙头公司。(恒基投资)

  技术分析:关注10日均线的得失

  技术面来看,大盘昨日继续反弹,沪指和深成指都站上了5日均线,KDJ技术指标中的快线快速上移,有望和慢线形成金叉,同时MACD绿柱开始缩短,预示着大盘还会继续反弹,目标在10日均线附近。

  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可以把10日均线的得失作为一个持股依据,也就是说,如果大盘有效突破10日均线,可以继续持股待涨,一旦在10日均线遇阻,就应该出局等待调整低点再介入,而中线投资者应不惧怕振荡洗盘,继续坚定持股。A股目前资金压力依旧较大,近期的反弹高度不宜期望过大。(上海金汇、国诚投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