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频出地产股走低 券商下调地产业投资评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利空频出地产股走低 券商下调地产业投资评级
2009年12月25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以来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一些完善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受此影响多只地产股自12月8日至今跌幅惨重,针对政策面的不利因素多家券商下调了地产业的投资评级。

    近期地产股由于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出现连续下跌,万科、招商、保利、金地四大龙头12月以来平均跌幅15%,其中万科A最大跌幅为18.3%、保利地产为20.8%、招商地产达27.8%、金地集团为23.3%。针对此情况有券商下调了地产业投资评级。

  利空频出地产股走低

  12月1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研究完善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被市场认为是地产调控正式开始的信号。其后一周,从国务院到各部委再到地方频频表态,剑指高房价。

  12月17日,财政部、国土部等五部委出台《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的通知》,明确开发商以后拿地时,分期缴纳全部土地出让价款期限原则上不得超过一年。翌日,房地产股应声而下,10多只房地产股跌停,地产板块整体跌幅高达6.35%。

  多只地产股自12月8日至今跌幅惨重。利空政策频出,是地产股一路走低的重要因素。

  政策利空,股价大跌,在此背景下,部分券商开始调整其对房地产行业的投资评级。其中,安信证券将房地产板块的投资评级从“领先大市-A”下调为“同步大市-A”,认为,尽管信贷2010年仍维持宽松的基调、上市地产公司现金流充裕、盈利处于上升期、需求中长期偏好,但调控政策会导致行业波动。

  地产股下调空间不超20%

  光大证券认为,在相关政策出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再企稳之前,地产股缺乏正面的催化因素,股价难以跑赢大市,因此将行业评级下调至“中性”,所有个股的评级全部下调一个等级。

  不过,也有券商看法相对乐观。中金公司在其报告中指出,政策出台是为了抑制目前房价不理性上涨,并不会改变行业向好趋势。该报告认为,尽管地产股会向下调整,但2010年业绩的高确定性将为地产股提供较大的安全边际,预期未来地产股向下调整空间不超过20%。

  “短期房地产股可能没戏了,这次的政策多少有些超预期,市场仍需要时间来接受正在逐步释放的利空消息,但中长期还是看好房地产板块。”长城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地产股投资建议

  回避二、三线股

  经过连续下跌后,地产股近日已出现止跌苗头。23日,地产股盘中异动拉升,万科、金融街、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权重股盘中均显异动拉升。受此影响带动,地产板块普遍收窄跌幅,个股呈现拉升态势。

  昨天上证券指数出现2.59%的大幅反弹,地产股也非常“配合”,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整过程中,一线地产股成为分析人士跟踪的焦点。此次房地产板块大跌之后,有基金经理认为调整过程中还是一线地产股安全边际较高,要回避受融资驱动的二、三线地产股,因为一旦市场融资受阻,估值将必然面临重新调整。 (杨 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