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强势造就大盘长阳 市场做多动能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权重强势造就大盘长阳 市场做多动能明显
2009年12月25日 11:1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证监会加速新基金发行等一系列利好消息的提振下,两市高开高走强劲反弹,沪指成功收复3100点,重新攻占牛熊分界线后继续加速上扬。某资深分析人士认为,此时的新基金密集获批,似乎是监管层有意而为之。“在失守有着牛熊分界线之称的半年线后,股市恐慌性心理加重,此时一旦出现风吹草动,很可能引发一轮非理性暴跌,为了年末维稳,证监会开始释放利好。”

  市况 权重集群大放异彩

  当日,沪指开于3080.87点,最高3128.60点,最低3075.11点,收3153.41点,涨79.63点,涨幅2.59%,成交额 1233.14亿元;深成指收于13305.31点,涨492.01点,涨幅 3.84%,成交额166.82亿元。两市下跌个股仅10家。

  开盘后形势一片大好,随着成交量的不断放大,上涨的股票家数不断增多。多方士气大震连续收复5日、60日、120日多条均线。午后大盘继续上攻几乎所有股票全线飘红,使得空方丝毫没有还手之力,尾市大盘以长阳线报收。盘面上看,资源类个股演绎王者归来的走势,消费概念强势不改。两市前十大权重股表现出色,对股指贡献颇大。

  有色金属股大涨超5%领涨大盘。焦作万方涨停,山东黄金一度涨停,13只个股涨幅超5%。汽车股涨幅居前。威孚高科、一汽富维、龙溪股份3只个股涨停。煤炭石油板块走势强劲。国投新集涨停,国阳新能一度涨停,19只个股涨幅超5%。

  后市 大盘做多动能明显

  权重股的强势造就了大盘在周四的长阳。经历过连续剧震,投资者无不揣测着长阳背后会是什么?记者采访数家市场分析机构后获悉,绝大多数分析师均表示大盘继续做多的动能十分明显,如此强势的局面,有望催生一个红彤彤的周末行情。

  恒基分析师认为,大盘经历了前期的大幅杀跌后本已有着较强的支撑,加之昨日证监会出台的密集发基利好政策表明了国家维护大盘稳定的明确态度,技术面和消息面短期相结合达成了一个共振的效果,使得大盘出现了强势大涨的局面。伴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短期多方有望向3200点进军。

  近两个月来大多投资者都会感觉赚钱很难,往往是刚刚下决心买入大盘就跌,而咬牙一卖大盘就涨,整体上操作难度很大。

  事实上,投资者应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不用过于在意大盘的一时涨跌,可以用中线的思路布局2010年的行情,重点关注近期政策受益板块中的龙头公司逢低介入。 ( 刘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