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钱大业”与“被行权”炒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圈钱大业”与“被行权”炒作
2010年01月04日 10:4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31日,银华优选陆文俊和华夏大盘王亚伟的年度排名终极决战。为此,不少股民提前埋伏上海汽车,原因有二:一,上汽是银华优选的第一大重仓股,二,上汽的股价距离行权只有一线之遥,66亿元的融资大业,诱惑不小。可惜,最终上汽走势未如理想功亏一篑,未能如意。

  陆文俊惜败,但是依然赚得了超高人气,而上汽是否能成功行权,还没有结论。回顾上汽认购权证的走势,上周一至周三最后3个交易日从2.344元一路跌到0.109元,作为一张价外程度不高的认股权证,这样的表现有点出人意料。而上汽收盘价26.13元,距26.91元的行权价就差那么一点,整个盘面给人的感觉似乎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掌控一切。

  有人可能要为上汽66亿元的再融资计划落空扼腕叹息,其实一切并未定局,因为上汽认股权证的行权期要到1月7日才结束,其间还有4个交易日,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只要上汽正股的价格高于27.02元,理论上上汽认股权证就有行权价值。所以,目前的结果对上汽实现再融资计划实际上是有利的,权证的价格降到了最低点,而正股离行权价仅半步之遥。行权融资可望又可及。

  如果说为了66亿元,围绕着上汽权证行权的各路资金搏杀未尽的时候,中国石化权证和其背后290亿元的“圈钱大戏”,则是更为瑰丽的想象。中石化权证将于2010年2月25日开始行权,预计募集资金290亿元。要达到这个目标,必须使正股价格高于19.15元。当前14.09元的价格,向上空间有40%以上!有人惊叹,如果中石化上涨40%,大盘要在一个多月冲到4300点以上。但这似乎也不是没有可能。

  290亿元的行权资金,对于大股东而言无疑是颇有诱惑力的;而中石化的内在价值有低估。目前15倍的市盈率,而中盘股市盈率超过45倍,小盘股市盈率超过75倍。相比之下,14元的中石化投资价值明显。考虑到中石化3万座加油站、中国每年1300万辆的新增汽车,还有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成长性也不错。

  著名市场人士杨韬表示,中石化要顺利实现行权目标,股价应该稳定于20元以上。中石化集团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大股东增持上限2%的消息,包括注入油田资产,也包括一季报预增(时间在2月下旬即可),还包括年报预期的高比例送配。

  不过,这些都是讲故事。之前的武钢也讲过类似的故事,不过最终是功败垂成。但是,相信在一、二月份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类似的故事会越来越多,即使公司没有如此计划,市场上也有因预期而进行炒作。同样故事还有赣粤高速和宝钢股份。

  同样,在节前的行情中,高送转又是故事的集中地。例如,一家医药类的上市公司,审计还没有进场,高送转的传闻就已经满天飞了。既然趋势向上,那我们就今朝有酒今朝醉吧。(贾肖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