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发奖金防跳槽“很傻很天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迟发奖金防跳槽“很傻很天真”
2010年01月15日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武汉一项关于年终奖发放的联合调查出炉,结果显示,为防止骨干人才跳槽,两成企业将年终奖推迟到年后发放。(1月14日武汉晚报)

  “为留住人才,不得已将年终奖推迟到年后发”,貌似苦衷很多,但反过来说,如果企业真的尊重人才并重视人才,不至于留不住人才;而如果一个企业已经到了指望“扣钱”来留人的程度,也实在是“很傻很天真”。

  既然企业这么重视人才,后者为什么还是会跳槽呢?答案并不复杂,归结于一点:人才并没有真正从企业管理者那里获得应得的尊重。这种尊重绝不仅仅是精神层面的几句“认可”和表扬,还要物化为各种权利的保障和各种工资福利。毕竟,人才也是人,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也需要养家糊口和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而就算是企业天天唱着“重视人才经”,倘若不能落实到“待遇”上,人才自然会心生跳槽之意。有的老板经常会对员工说:我不会亏待你的。结果却是画饼充饥,到头来让员工失望而走。纵然推迟发放年终奖,恐怕也很难收到效果,大不了晚几天跳槽罢了。

  所以,员工跳槽离职虽然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但是企业满足不了人才所期望的基本待遇,想留住人是很难的,更谈不上让员工忠诚于企业了。现在的问题是,很多企业都在埋怨员工对企业没有忠诚度,却不去反省员工为什么对企业没有忠诚度。不知自省倒也罢了,还屡屡拿员工应得之权利来作“要挟”,动不动就要推迟发放年终奖——这样的管理,这样的心态,这样被老板捏在手里想什么时候发就什么时候发的“奖金”,能留住人才真是邪门了。(陈一舟 今日早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