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海外投资机会显眼 QDII基金配置价值获提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近期海外投资机会显眼 QDII基金配置价值获提升
2010年01月15日 10:54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今年来,A股未能实现开门红,相比之下海外市场的投资机会颇为显眼。公开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QDII实现2010年开门红,9只QDII基金今年以来全部实现正收益,且平均涨幅达到2%以上,开门红战绩整体好于A股基金。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指出,由于各国经济复苏节奏不同,QDII基金实现分散单一市场风险的功能将越来越突出。

  从历年QDII基金的地区配置来看,QDII基金的资产配置在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五个国家或地区的比重接近90%,甚至在90%以上。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由于各国经济联动性增强,以及金融市场全球化,A股市场和上述五地股票市场的相关性均比较高,因此过去三年投资者配置在QDII基金以分散单一市场风险的意义并不大。

  但是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由于今年各国经济复苏节奏不同,增长率有高有低,加上金融市场套利交易等原因,A股市场和海外市场的关联性将减弱。因此参与QDII基金的多元化资产配置,实现分散单一市场风险的功能将越来越突出。

  【投资策略】

  三指标判断购买时机

  判断今年购买QDII基金的时机,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表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三方面指标。

  首先是香港市场的资金面状况,去年热钱在香港股市的表现十分活跃,全球资本流动性的变化将显著影响到香港市场的资金面状况。其次是美联储利率调整情况,一旦美联储开始实现货币环境的正常化,将导致美元升值,或触发套利交易平仓以及前期热钱流入较多的新兴市场发生动荡。再次是人民币升值状况,今年我国的出口有望恢复增长,出口增长导致贸易顺差增长将加大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而人民币升值将直接导致QDII基金以人民币计价的净值下降。

  具体基金选择上,在综合比较各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能力后,今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的QDII基金有交银环球精选、海富通海外精选和工银瑞信全球配置。(王琛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