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切莫用“炒股思维”做股指期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提醒:切莫用“炒股思维”做股指期货
2010年01月23日 10: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消息,备受关注的股指期货门槛已初步敲定。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日前发布的《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将股指期货开户门槛设定在50万元。而数据显示,目前A股九成多散户账户资产不足50万。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股指期货即将推出,不少投资者跃跃欲试。专家建议,投资者一定要吸取权证教训,做股指期货切莫用“炒股思维”,特别要关注其“保证金制度、双向交易、当日无负债结算、到期交割”四个风险点。

  ——“杠杆放大收益的同时放大风险。”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讲师江明德说,有数据显示,20%的股民产生80%的交易费用,这部分股民喜欢补仓交易。而股指期货采用保证金交易,具有杠杆性,放大收益的同时放大风险。当市场出现不利行情时,特别是股票价格指数波动剧烈,可能因为账户资金不足被强行平仓,使投资者的本金损失殆尽。

  ——“双向交易,做多不一定正确。”江明德说,与股票现货市场不同,股指期货是双向交易,一种“零和游戏”,一方的收益就是一方的损失,“做多也可能是风险,只要与市场不一致都是风险。”

  ——“当日结算,学会止损。”股票市场上,不少“舍不得割肉”的股民“死了都不卖”,不懂止损,等待反弹。由于股指期货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投资者要保证有足够的交易保证金。一旦价格出现不利变动,亏损的部分从保证金扣除,保证金不足就有被强行平仓的风险。

  ——“莫等合约到期日再结算。”与股票市场不同,股指期货存在到期日风险,即因股指期货合约到期时进行现金交割,了结头寸而可能产生的亏损。江明德说:“由于到期日效应,市场价格可能发生波动,投资者最好提前结算。”(霍小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