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今年机会是跌出来的 板块"白马"是银行地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今年机会是跌出来的 板块"白马"是银行地产
2010年01月25日 09:1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经过2009年的大幅上涨之后,市场估值已经到了一个相对高的水平,风险已加大。

  ● 2010年面临的因素比2009年复杂,不会重现2009年那样的系统性上涨,而是呈现出平衡市的特征。

  ● 医疗服务、品牌消费、3G通信、电子消费品等方面都会有较好的机会。

  ● 真正的“大黑马”将出现在新能源、3G、重组板块中。

  随着私募规模的扩大,其对市场的观点以及投资方向也在逐日提升备受关注。

  1月29日,国金证券将在北京举办题为“阳光私募迎接千亿时代”的高峰论坛,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表示,新一年里国内私募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是很有可能的。而对于2010年的市场机会的把握,据了解,相比2009年的系统性上涨来说,2010年国内阳光私募关注更多的是结构性和波段性机会。有私募管理人认为,2010年可能更多是跌出来的机会。

  多家私募管理人普遍认为2010年面临的因素比2009年复杂,不会重现2009年那样的系统性上涨,而是呈现出平衡市的特征,但普遍担忧流动性和经济刺激政策退出对阶段市场的冲击影响,2010年操作较2009年会倾向于谨慎。

  机会 收益率比去年要低

  上海朱雀产品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梁跃军表示,现在市场有一个共识——2010年一季度或许是全年的高点,流动性或将在过完年以后有一个集中释放。他认为,应该辩证地看此问题,由于流动性的集中释放,市场势必在一季度以后,面临一个紧张的局面。另一方面,从股指角度看,经过2009年的大幅上涨之后,市场的整体水平已经到了一个相对高的水平。梁跃军指出,2010年的市场不具备条件创造出像2009年这样大的机会,它可能是一个振荡的格局。所以需要努力去把握市场波段。“2010年整体上看,我们的态度还是偏谨慎的,我觉得要把握市场的话,可能要更多看是跌出来的机会。”梁跃军如是说。

  深圳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荣华则表示,2010年整个证券市场整体的收益率可能会比2009年要小一些,他认为:“2010年这个行情比2009年可能要复杂,它的机会主要是体现为一些结构性的机会、局部性的机会。”

  板块 “白马”是银行地产

  就具体行业来看,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罗广伟表示,看好的“白马板块”是银行地产。

  银行板块当前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2~13倍,地产20倍以下,近期持续走弱与基本面背离,消化短期利空因素后估值会回归基本面。

  中线“黑马”是钢铁、化工,受益于终端消费。另外航空股也有随着行业复苏的阶段性机会。真正的“大黑马”将出现在新能源、3G、重组板块中。

  策略 把握大消费和结构调整

  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策略观点中提出,对板块的投资机会主要基于国家“调结构”政策下的行业景气变化的逻辑。所谓的调结构包括四个方面:

  第一,会放松某些垄断或者半垄断行业的准入资格,这个对某些民营上市公司是利好;

  第二,节能减排,这是未来5~10年全球都在努力做的事情;

  第三,区域结构调整,虽然全国的投资增速会下降,但是包括新疆、西藏、北部湾等地的投资增速是大幅度上升的;

  第四,增加居民收入而提升消费,这是国家调整经济结构的必然选择,预期会有一些刺激消费的政策出来,所以例如医疗服务、品牌消费、3G通信、电子消费品等方面都会有较好的机会。

  此外,专注于结构化产品的江苏瑞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表示,从行业思路上来说,年初的阶段应该开始逐步关注防守特征和稳定成长特征的零售行业。而市场普遍抛弃的金融和房地产或将是2~3季度不错的投资标的。同样,大消费和结构调整带来的新兴行业高速发展也都可能会是不错的主题投资机会。(吴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