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6只新股发行 警惕首批创业板解禁压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6只新股发行 警惕首批创业板解禁压力
2010年01月25日 09: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将有6只新股发行,截至本月末的新股发行数量将达到35只,本月也成为自去年IPO重启以来新股发行最为密集的月份,与去年12月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30日,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累计1.22亿股的网下配售股将面临解禁,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达56.72亿元,而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累计账面浮盈也达25.77亿元,对创业板的压力不容小觑。

  在本周发行的新股中,今日有3只新股发行,分别为鼎泰新材、杰瑞股份和漫步者,周三发行新股分别为科冕木业、兴民钢圈和浩宁达。由于本周发行新股规模普遍较小,发行量均在6000万股以内,使得6只新股合计拟募资规模约45亿元,远低于上周的172亿元,也是本月新股募集资金最少的一周。

  限售股解禁方面,在经历了上周限售股解禁的洼地后,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量将有所增加,合计有涉及19只个股的26.66亿股限售股解禁。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将达到353.03亿元,投资者应警惕一些减持动力比较强的个股。(丁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