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行业增长趋势向好 旅游股可看至市盈率60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游行业增长趋势向好 旅游股可看至市盈率60倍
2010年01月25日 10: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旅游行业是贯穿政策利好和事件刺激的一年,旅游上市公司股价有望继续获得良好表现,建议以基本面为基础,积极把握主题投资机会,并以动态60倍市盈率为股价上限标准。

  景区方面,2009年,黄山接待游客约235万人次,同比增长4.9%,符合预期。我们认为,受益于世博及交通环境的日益改善,2010年黄山景区客流将再次实现快速增长,打折促销将停止,2010年公司将迎来客流增长、有效票价提升的“量价齐升”之年。

  景区旅游提升空间较大

  同时,峨眉山景区2009年的客流恢复情况较好,几乎恢复至震前水平,加上索道8月起开始提价,且效应逐渐显现,公司收入及业绩均实现了大幅增长。我们认为,峨眉山公司业绩增长潜力很大,在客流增长、票价提升的双重作用下,公司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

  华山景区2009年接待游客约150.38万人次,同比增长约35%,高速增长仍在持续。银子岩景区2009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9%;龙胜温泉2009年接待游客14万人次,同比增长约7.7%;丰鱼岩2009年接待游客17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9%。

  酒店 我们预计,2010年上海酒店行业由于世博会带动将迎来较大程度的增长,预计可恢复至2007年的高峰水平;北京高星级酒店由于缺少事件性驱动,恢复过程则相对缓慢。

  餐饮 分地区看,西部大部分省市餐饮业增长率与2008年基本持平,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增速则出现明显下滑,整个餐饮市场保持平稳发展,2009年餐饮零售额预计达到18000亿元。

  投资策略

  我们认为,2010年春节黄金周有望成为启动2010年旅游消费引擎的重要开端,2010年旅游行业增长趋势向好。

  虽然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旅游行业上市公司均不是最佳的买入时点;但从历史经验来看,旅游行业上市公司股价受事件驱动而上涨的动力很强。我们认为,旅游公司股价有望继续上攻,并迎来良好表现。我们建议以基本面为基础,积极把握事件驱动带来的投资机会,并以动态60倍市盈率为股价上限标准。

  投资策略方面,我们建议基于基本面寻找估值相对合理的标的,配合利好政策和事件驱动把握阶段性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峨眉山(业绩超预期)、黄山旅游(业绩+世博)、中青旅(业绩+世博)、三特索道(业绩+海南)及中国国旅(海南免税)。 (赵雪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