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连续下跌 机构称要防御风险 不建议盲目抄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连续下跌 机构称要防御风险 不建议盲目抄底
2010年01月28日 08: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摩根大通李晶:

  防御风险 控制仓位

  A股连续下跌主要与政策紧缩预期强烈、市场恐慌情绪增加有关。上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强劲,市场普遍预期货币政策的收紧步伐会加快。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了市场短期的震荡走势。虽然宏观数据总体强劲,但未能带来市场信心的显著提振。同时,全球股市风险加剧,海外市场受美国金融管制措施推出的影响大幅下跌。

  在企业盈利向好,整体经济稳定复苏的前景下,2010年市场风险主要来自通货膨胀风险;一季度央行回收流动性的货币政策措施可能再次出现,运用包括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及上调存款准备金利率等货币政策工具来抑制通胀。同时,政府更加担忧特定部门过热和资产价格泡沫风险。此前央行采取的一系列举措表明,政府正在引导信贷以预先控制通胀上升并避免资产泡沫。此外,大量的新股发行给资本市场带来扩容压力。

  今年股市对政策的敏感度高。在政策预期越来越强烈的阶段,市场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小。股市短期将震荡下行。短期主要以防御风险,控制仓位为主。从中长期来看,2010年中国经济将延续复苏,区域经济发展、生产要素价格改革、开启消费时代和以低碳方式推动的“调结构”将是未来政策调整的重点。经济保持复苏势头,但出口与消费起到更重要作用;私人部门投资需求复苏,但政府投资逐渐减弱。

  中金公司:

  不建议盲目抄底

  市场大跌原因仍在于投资者对政策紧缩存在担忧,对宏观需求和企业盈利的担忧将随之而来。考虑到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历次失守半年线后均引发较大幅度的反弹,不排除短期股指存在技术性买盘带来的反弹,但在政策和基本面预期好转之前,不建议投资者急于盲目抄底,逢高减持将是更好的策略。

  中投证券:

  关注年线的技术支撑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跌破下降通道下轨和3000点整数关口,且成交量并未放大,显示市场承接力有限,短线仍有下行压力。中线建议关注年线2850点一带的技术支撑。从基本面来看,近期信贷政策变动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主导因素,而央行择机调整的策略增加了市场对政策研判的难度。在政策面明朗前,市场仍将维持调整。

  操作策略上,目前市场弱市特征明显,建议减仓和保持低仓位。虽然短线急跌后,市场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但操作难度较大。

  山西证券:

  有望在2900点左右获得支撑

  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煤炭和房地产曾一度反弹,但对市场影响有限,银行、有色带动指数继续调整。权重股继续调整压力在减弱,但中小股票仍存在较大的调整风险,投资者可耐心等到市场放量下跌后再考虑把握抢反弹的机会。

  今年银行新增贷款数量可能低于预期,即低于市场预期的7-8万亿。流动性水平下降带来市场估值水平下降,也为经济复苏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预计短期指数将在2900点左右获得支撑,震荡轴线由3200点下降到2900点左右。(周文渊 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