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告破年线成支撑 业者:关注三大止跌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000点告破年线成支撑 业者:关注三大止跌信号
2010年01月28日 09:2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跌破半年线后,昨日3000点整数关口也宣告失守。后市还有多大下跌空间,哪些是市场真正的止跌信号等等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下跌空间

  谨慎派:

  跌100点左右 下探年线

  对于短期下跌空间,市场观点出现分歧,但多数谨慎的分析人士认为年线即2840点一带将获得强支撑,成为短线调整目标位。以昨日收盘点位2987点算,距离2840点年线位置目前还有100余点的下跌空间。

  “目前可能会下探年线。”招商证券周小平认为,“市场一路跌破半年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弱势明显,投资者要高度谨慎。”而对于市场疲弱的原因,周小平认为:“指数已经横盘5个月,迟迟无法突破3400点关口,从技术面看市场久盘必跌;另外,流动性收紧让市场缺乏涨升动力。”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翟鹏也认为接下来只有看年线的支撑力有多强。“房地产持续遭遇政策压力,导致地产股大跌。而房地产本身与众多行业关联紧密,房地产受压,关联板块也跟风下跌。”翟鹏认为如果今年经济平稳发展,全年GDP能达到8%的水平,那么从估值角度看,2800点一带也将是投资者可以大胆建仓的位置。如果经济复苏状况低于预期,也就是说全年GDP不到8%,或者经济刺激政策推出过猛,那么有可能会下探2500-2600点一带。

  乐观派:

  空间不大 反弹一触即发

  有人被连续下跌吓住,也有分析师认为市场已经超跌,反弹一触即发。“两市成交水平继续萎缩,上海市场本周3个交易日中2个交易日不足千亿。目前大盘出现了惯性杀跌减速的局面,虽然短线无底可言,但反弹的步伐已经渐行渐近了。”天证投资分析人士认为,“从调整的幅度看,短线已下跌10%左右,同时短周期指数出现了底背离局面。在有限的空间调整后定会诱发一次反弹。”

  世基投资罗燕苹也认为跌破3000点也应有技术性反抽,理论上来看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到来,只不过由于信心难以在短时间内恢复,反弹力度有限可能一波三折。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对于连续下跌的个股应该逢低适当补仓,等待反弹卖出做差价以摊薄成本,减轻损失。

  “短期下跌空间有限。”安信证券罗宇红告诉记者,“指数有可能呈现出横盘震荡格局,不过个股可能出现明显分化,一些没有业绩的概念股、题材股则会走入下跌通道。”

  后市

  关注三大止跌信号

  分析师认为加息靴子落地、本轮调整中领跌的地产股止跌企稳等现象出现将成市场止跌信号。

  加息靴子落地

  “市场一直预期央行会加息,如果加息真正出台,将是利空出尽的时候。”招商证券周小平认为。“流动性紧缩是影响近期市场的最大利空。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接近满仓的运作导致后续弹药不充足,持续不断的新股发行也对市场资金面形成了重压,中行拟发行400亿可转债拉开金融业巨额融资的序幕,更是火上浇油。”

  国泰君安翟鹏认为正是流动性不足,导致低估值的大盘权重股也缺乏上行动力。近期中国石化、中国平安及银行股的下挫对指数影响明显。“它们需要太多的资金来推动上涨,在流动性收紧的预期下,资金不敢去拉抬这些股票。必须靠外力特别是政策面消息才能改变目前市场的弱势。包括加息利空兑现,融资融券的推出等。”

  靠近年线即反弹

  “如果指数靠近年线,但未触及年线便出现强反弹,市场也可能就此止跌。”国都证券邓厚林认为,“前期半年线之所以没有支撑力,主要是因为市场横盘太久,半年线已经走平甚至调头向下,半年线对指数不仅没有支撑反而成为了一种向下拉力。而自去年4月指数站上年线以来,年线一直未曾跌破。如果本次下调年线依然能守住,表明年线一带的支撑力依然有效,年线有可能成为多方发动进攻的起点。”

  另外,由于超级大盘股直接决定着市场的方向。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应同步关注石油石化、银行等个股是否能守住年线。目前包括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建设银行、中国平安等都已逐步靠近年线,如果他们能止跌将预示指数能守住年线。(李龙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