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000点 券商:年线将成下一支撑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失守3000点 券商:年线将成下一支撑点
2010年01月28日 09:5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场跌破3000点,四家券商策略研究员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均表示,目前的技术形态已经形成,后续市场依然不容乐观,下一个支撑点将有赖年线,建议投资者还是采取观望策略。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目前市场总体上太悲观,未来市场走势依然可能偏弱。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表示,从市场买卖盘分析,目前市场抛盘依然很重,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将保持震荡反弹的走势。

  东莞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符传岿也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依然还会有一个惯性的调整。止跌反弹需要有政策面的澄清才能恢复市场的氛围,不然年线能否获得支撑还是个问题。

  国信证券分析师赵谦则表示,市场中期调整已经开始,对后市看法不容乐观。赵谦预计,市场资金面紧缩将持续到CPI见顶回落之前,而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的程度也有限,这两方面的因素将制约股市的后市表现。

  李大霄指出,从目前业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业绩快报来看,上市公司业绩还是很有保障的,投资者对后市无需过于悲观,年报依然值得期待,只是可能要往后延缓。符传岿也表示,目前的市场走势已将原先预期年报行情大打了折扣,年前已经是不可能了,但年后三四月份还是值得期待。

  接受采访的四家证券公司研究人士均表示,尽管对短期内市场走势不乐观,但近期的市场可能在年线附近获得支撑。

  李大霄认为,从技术层面分析,大盘在2840点左右将获得一个重要的支撑。李大霄认为,目前市场下跌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外围市场走低,二是政府在紧缩流动性,三是市场悲观情绪急剧蔓延。但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逐渐披露和市场对上述消极因素的消化,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带动下,市场也将迎来最终的止跌反弹。

  徐一钉则认为,后续的底部需要看今后几天的市场反弹力度才能决定。今后几天的反弹如果大,那么后续的调整空间可能就小;反弹力度小,则后续的调整空间可能就大。

  赵谦则判断,2010年的通胀可能在10月份见顶,因此10月份之前资金面紧缩对于股市的负面影响都将显现出来。而从目前的宏观数据变化来看,二季度可能出现阶段性经济过热,包括高增长与较高通胀,同时股指期货可能于4月初推出,这种背景下,市场将在3月到4月份出现一轮可操作的波段反弹。(桂衍民 万 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