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紧缩预期+恐慌情绪引发A股下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紧缩预期+恐慌情绪引发A股下挫
2010年01月28日 10:24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来A股的连续下跌主要与政策紧缩预期强烈、市场恐慌情绪增加有关。”摩根大通李晶董事总经理、 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昨日对记者表示。她同时指出,随着上市公司2009年业绩预告的披露,市场将演绎成长性重估行情,并推动市场上行。

  李晶表示,上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强劲,市场普遍预期货币政策的收紧步伐会加快,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了市场短期的震荡走势。虽然宏观数据总体强劲,但未能带来市场信心的显著提振。同时,全球股市风险加剧,海外市场受美国金融管制措施推出的影响大幅下跌。

  “从A股公司的盈利基本面分析,随着宏观经济发展复苏及稳固,企业经营环境不断改善,盈利状况继续好转。随着2009年业绩预告的披露,市场将演绎成长性重估行情,并推动市场上行。”李晶表示,2010年会呈现结构性行情。政府近期或会继续适度微调抑制资产价格泡沫和通胀预期。预计央行会有提前加息的压力,到2010年底可能合共有3次0.27%的利率上调。

  与此同时,她还表示,2010年部分行业的政策推出和收紧将使股市面临一定的下行风险。扩大内需仍然是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 朱宝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