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行情暂时搁浅 资金追捧次新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蓝筹行情暂时搁浅 资金追捧次新股
2010年01月28日 13: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中银行股补跌,大盘跌破3000点,蓝筹行情暂时无望,市场资金纷纷捕捉市值小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小股票,快进快出做短线行情。惠农政策、亚运会、世博会等催生的主题行情,也在市场中资金追逐小股票兴风造势。昨日,前期便有机构进入的合康变频逆市高开,格林美高走。隆平高科开盘不久便封死涨停。对此,业内指出,在央行货币政策逐渐收紧背景下,可借势寻找行业特殊、高成长性、高送配的小盘股套利。

  次新股受资金追逐

  “中小板和创业板新股,不管是跌破发行价也好,市盈率高也罢,这些都不是问题。”昨日,全国炒新人士铑钿分析说,“合康变频市盈率是70多倍,但是26日5家机构买入,27日开盘不久涨停,那些进驻的机构资金可不盲目。”

  他分析认为,创业板个股的投资主要是看公司有没有成长性,行业有没有特殊性。“一些做服装、做建筑的公司市盈率50多倍上市,如果追捧是在找套。但是在大盘暴跌情况下,一些特殊小盘股的价值像沙滩上的贝壳,逐渐显露出来。”“比如格林美,行业很特殊,是从垃圾中提炼产品。主营业务是回收、利用废弃钴镍资源,生产、销售超细钴镍粉体材料等产品。所以,格林美市盈率尽管高达100多倍,但是上市第二天就有机构介入。26日有两家机构买入。”

  齐鲁证券分析师尤文静分析,从整体上看,近期中小盘个股表现弱于大盘。“在2010年1月份的第三周中,中小板综指收于5792 .92,周跌幅达6.41%,成交量较上周收缩14.6%。同期的上证综指跌幅相对较小,为2.96%。深证成指和沪深300的周跌幅分别是5.04%和3.35%。”“上周中小板337只个股中仅有26只股票表现为上涨。”

  但是在整体表现低迷的情况下,也出现了一些区域经济和题材股热点。如国务院13日发文表示要加快推进三网融合,扶持相关产业,同洲电子作为三网融合技术领先者和综合服务商,未来将受益于这一政策。上周走势独立于大盘,周涨幅达12.52%。在上周换手率前十名个股中有8只次新股,可见次新股交易依然非常活跃。

  送配行情是本月特殊关键词

  铑钿分析,“今年大盘应以3000点为中轴,做上下500点的震动。蓝筹股没有大行情。但是市场有机会,在信贷收缩、政策退出的背景下,市场流动性狼多肉少,更多暴利机会暗藏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中。”“此外,区域振兴、惠农政策、广州亚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都会引起一些主题性投资机会。炒作此类题材的前提是大盘止跌,投资者最好是快进快出,短线获利。”

  前日,网上开始流传一份所谓的“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其流传内容中和已经下发的一号文件讨论稿基本一致。受此影响,农业种子股昨天再次发威,隆平高科封死涨停,登海种业、丰乐种业、敦煌种业走高。同时,广州板块个股交易活跃,广州浪奇昨日涨停。

  尤文静分析,流动性趋紧的担忧情绪弥漫,央行货币政策或许逐步从“适度宽松”转向中性。关注国家政策调整,在市场振荡的大背景下,区域经济热点和题材热点将带来短期交易机会。

  长江证券日前在中小板投资策略分析中指出,对于2010年1月,会计年度的结束使得企业盈利成为既定事实,因此1月份更倾向于寻找那些已经切切实实获得业绩支撑的公司。

  “送配行情”成为本月特殊情况的“关键词”,尤其是对于中小板的企业而言,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自身良好的成长特性,使得其中一些公司在金融危机中平稳度过,并且在以“复苏”为主基调的现时阶段,其高成长的特性再次显露无遗。( 梁永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