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无力救主 区域概念遭爆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股无力救主 区域概念遭爆炒
2010年02月08日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题材股表现活跃,其中区域概念股在游资炒作下异常凸出,此外大科技类也有所表现,而煤炭、有色金属资源类指标股拖累股指。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上周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整体净流出107.37亿;除周三主力资金净流入16亿元外,其余4个交易日资金均呈净流出态势。两市资金净流入板块家数与净流出板块家数比为1:5。

  银行股机械股有所表现

  从具体板块资金来看,上周银行、机械、保险、医药、供水供气等五大板块资金呈净流入。银行股一周净流入3.0亿元,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资金分别净流入2.2亿元、1.5亿元、1.1亿元,兴业银行上周股价逆势拉升4.23%,银行股的企稳一度给股指带来支撑。

  此外,机械板块资金净流入2.6亿元,上市首日破发的二重重装资金净流入达4.8亿元,是该板块总体资金净流入的主要原因。机械股中受益高铁建设的中国南车、中国北车资金也双双净流入,合计1.1亿元。保险、医药、供水供气资金一周分别净流入1.8亿元、0.7亿元、0.3亿元,资金流入靠前的个股包括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广州药业、太极集团、昆明制药、西南药业、首创股份、洪城水业。

  除医药等外,同样具有防御性的供水供气板块资金也受到在资金关注,首创股份资金净流入达1.86亿元,洪城水业、创业环保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此外,上周旅游酒店、酿酒食品、外贸、纺织服装、计算机、电力、电器等板块资金流出不明显。

  资源股继续遭抛售

  在近日美元强势的打压下,受全球商品市场暴跌影响,资源股成为上周主力重点抛售对象。有色金属、煤炭石油资金分别大幅净流出13.2亿元及9.4亿元,位居主力减仓板块前两位,中金岭南、云南铜业、中国石化、中国神华是资金流出超过1.0亿元的个股。

  此外,受益融资融券推出的券商股一周资金净流出7.2亿元,其中或无缘首批试点的中信证券资金大幅净流出4.2亿元,国元证券、海通证券资金分别净流出1.3亿元、0.9亿元。招商证券是券商板块中唯一被资金大幅建仓股,资金一周净流入0.7亿元,股价逆势上涨4.39%,但仍处破发状态。

  其余资金净流出超过5.0亿元的板块包括,运输物流、钢铁、交通设施、建材、电力设备、化工化纤、仪电仪表、通信、工程建筑。

  区域概念股遭爆炒

  市场跌宕起伏,但题材热点却表现异常火爆。随着后续区域规划的出台,市场对于区域题材的炒作持续升温,成为上周关注的焦点,海南国际旅游岛、西藏板块上周表现最为抢眼,周涨幅均超过10%;另外,新疆振兴、皖江区域、津滨新区、关中天水、新上海等区域概念均有强势表现,涌现出如罗牛山、罗顿发展、海南高速、西藏发展、西藏旅游、新疆城建等一批强势股。

  但应注意的是,部分板块个股在连续爆炒之后风险有所累积,海南板块上周五冲高回落,多数资金出现高位套现迹象,其中海南高速、海南航空、罗牛山、罗顿发展、海南椰岛等个股资金净流出超过2000万元。而其他区域由于扶持政策尚未具体化,其股市表现还有可能出现反复。

  ◎一周异动股

  罗顿发展(600209)

  海南板块逆市上扬,近阶段该股股价连连攀升,连续走出五个涨停板,走势强势,游资介入迹象明显,上周交易异常波动四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26.84%,周五主力有出逃迹象,中长线可关注;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出0.25亿,主力仓位由6.348%减至6.205%。

  首创股份(600008)

  水务蓝筹概念,半月内走势强于指数,受益于政策上周连续两日大资金涌入,刺激股价飙升封上涨停,该股已形成上升趋势中长线处于强势状态,可做试探性建仓,本周涨幅22.05%;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2亿元,主力持仓位由7.568%增至8.148%。

  亚通股份(600692)

  崇明岛唯一上市公司,上周该股上涨力度加大,连续两日受到市场资金关注封上涨停板,超大户有明显增仓迹象,周线为上涨趋势,长线大趋势支持股价向上,一周涨幅17.64%;大智慧Superview系统显示,主力资金上周累计净流入0.89亿,主力持仓由4.198%增至5.119%。

  中成股份(000151)

  新能源概念,近期该股备受关注,因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异常遭停牌,股价呈上升趋势DDX已连续六日飘红,上周换手率高达69.70%,周二涨停,上周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25.89%,居所属板块之首;大智慧Superview系统显示,主力资金上周累计净流入0.8亿元。(黄应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