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将展开年线之战 分析人士:持币过节或最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将展开年线之战 分析人士:持币过节或最好
2010年02月08日 10: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上证指数年线将面临严峻考验,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资金压力大、海外市场不确定因素多以及优惠政策退出都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持币过节或最好。

  本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上证指数年线将面临严峻考验,年线保卫战将开打。可以预见,本周多空将对年线展开激烈的争夺。

  年线已成多头最后防线

  上周五,受欧美股市暴跌打击,上证指数最终大跌55.91点,报收于2939.40点。投资者开始对年线能否经受住考验感到担忧。目前,股指距离2862点年线只有77点。

  2009年4月,大盘有效站上年线后,股指已有近10个月时间持续站在年线之上。然而,随着今年的持续调整,以及年线不断上移,目前大盘点位距离年线已越来越近。

  回顾历史行情不难发现,年线对股指运行往往具有较强的支撑。即便在环境最恶劣的2008年,大盘在首次跌破年线之后,也一度出现反复争夺。2008年2月1日,上证指数在4000点高位跌破年线。但2月4日,大盘出现报复性反弹,当天股指暴涨8%,并重新收复年线。尽管最终无法摆脱熊市大跌,但当大盘首次跌破年线时,依然产生了一定的支撑作用。

  年线保卫战做两手准备

  真的跌破年线,投资者有必要在年线保卫战来临之际做好两手准备。首先,如短期内股指跌破年线,那么投资者必须继续保持谨慎,盲目加仓抢反弹是绝对不可取的。其次,如大盘在年线位置反复争夺,并成功守住年线,表明市场还没有悲观到彻底转熊的地步,因此可继续持股或短线抢反弹为主。 (每日经济)

  多

  大盘原本有尝试上攻态势,但上周五受外围股市大跌的干扰而跳空下挫,预计本周随着外围股市止跌企稳,大盘有望再度酝酿恢复性升势。

  节前交投清淡或制约反弹高度

  在经历持续缩量下探后,上周市场振荡剧烈。

  上周央行向市场净投放资金2140亿元,这一规模创单周投放两年来新高。央行此次巨额净投放延续了前两周的态势,此前两周已分别实现880亿和860亿的资金净投放。这有助于缓解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促成人气逐步转暖。

  周K线远离各主要周均线压力,出现超卖迹象,120周均线远在2741点附近,5周均线压力在3095点。

  大盘原本有尝试上攻态势,但上周五受外围股市大跌的干扰而跳空下挫,预计本周随着外围股市止跌企稳,大盘有望再度酝酿恢复性升势。由于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大盘反弹涨幅可能较为有限。(西南证券 张刚)

  空

  资金面上的压力还没有彻底缓解,市场难以吸引中长期资金参与,因此,短期内出现强劲反弹的机会不大,底部确定还会有一个反复的过程。

  缺乏推动大盘短期难改弱势格局

  上周A股在消息面和外围市场波动的影响下宽幅振荡,股指反弹至3000点后止步不前。

  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已跌破通道下轨,3000点左右压力明显,均线系统已转为明显的空头排列,股指有再度下探测试年线支撑的可能。

  短期来看,2月份横跨春节长假,在没有政策调控放松的信号出现之前,资金面上的压力也还没有彻底的缓解,未来还存在着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市场难以吸引中长期资金参与,且基金仓位将近九成,后续持续加仓的空间不大,市场缺乏推动大盘股持续上扬的资金。因此,短期内出现强劲反弹的机会不大,底部确定还会有一个反复的过程。(银河证券 易小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