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股炒作没结束 西藏接力跟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股炒作没结束 西藏接力跟上
2010年02月08日 14:03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守得云开见月明。”在一家房地产公司海南分公司任职的陈云如此感叹。8年前这家公司在海南的花园洋房无人问津,如今却是一房难求。

  “所以,虽然我不炒股票,但我能想象海南股票会走成什么样。”陈云说。

  近来,海南板块笔直向上飙升。罗牛山(000735.SZ)、罗顿发展(600209.SH)、海南高速(000886.SZ)均走出翻倍行情。与此同时,上海、新疆、西藏、安徽乃至重庆等区域题材股也纷纷爆发。

  海南股:炒作没结束

  面对海南股的持续暴涨,上海独立投资人陈不修表示不会继续看此类股票,因为有点疯狂。但这并不排斥更多的资金开始关注海南股。

  从交易所的公开信息看,江湖上几个著名游资营业部,如光大深圳深南中路、东吴杭州文晖路、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等,均染指多只海南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2月4日公开信息显示,海南高速、罗顿发展、海德股份(000567.SZ)均出现多个营业部同时出现在买卖前五中的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风险的积聚,因为各路游资也在盘中做“T+0”降低成本,“这说明资金封涨停的意愿并不是那么强烈,大家也都是边走边看。”前述私募基金经理说。

  事实上,除去游资外,基金也没有在这波海南行情中袖手旁观。罗牛山、海德股份均出现了机构的卖出身影,而作为海南股第一梯队的海南高速,更是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持仓之一。不过其可能已经在2月1日的大涨中出局,当日位列卖盘第一的机构席位卖出5226万元,数量超过600万股,而在2009年三季报中只有华夏大盘精选持有数量超过这一数字。王亚伟的撤退,加上其余遭遇爆炒的海南股机构相继退出,至少说明短期风险进一步加剧。

  一位大户认为,海南股短期可能会调整一段,但后续仍有空间,“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概念不是一个短线概念,有可能演绎成去年的甲流走势,对照来说,罗顿发展就像莱茵生物(002166.SZ),而罗牛山就像海王生物(000078.SZ)。”

  西藏跟上

  区域板块炒作正在整个中国版图上风起云涌,海南是当仁不让的龙头。从过往的经验看,龙头板块的炒作强度将决定后续跟进题材的炒作,因此新疆、福建、西藏、重庆、安徽等都还有走强机会。

  “老少边穷出黑马”的A股经验可能继续得到发扬光大。新疆股龙头是新疆城建(600545.SH),这只一直有基金持续吸筹的个股去年11月以来已经翻倍。事实上,新疆板块不仅股票数量较多,同时也是基金最多的1个板块。新疆众和(600888.SH)、啤酒花(600090.SH)、中泰化学(002092.SZ)均有大量基金把持,这可能直接影响到游资的冲击力度。

  相对来说,西藏股的走势要好于新疆股。西藏板块正宗的个股只有6只,且当地国资委的整合预期要更强烈,筹码分布和锁定程度也要好于新疆板块,这可能决定其后续走势要好于新疆。(吴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