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有望成为最贵券商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发证券有望成为最贵券商股
2010年02月08日 15:0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S延边路6日在深交所网站刊发了14份公告,公告显示广发证券借壳上市时间日趋明朗,可望近期在深交所挂牌。公告称,2月5日,公司定向回购股份及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证监会核准。

  S延边路同时发布定向回购股份暨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报告书。报告书显示,延边公路以2006年6月30日经审计的全部资产(含负债)作为对价,回购吉林敖东持有的公司84977833股非流通股股份;同时延边公路拟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与广发证券全体股东所持的广发证券股份按照0.83:1的比例进行换股,即每0.83股广发证券股份折换成1股延边公路股份。

  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后,公司承继广发证券现有全部资产和业务,将转变为一家综合性的证券公司,主营业务转为证券类金融业务。交易完成后,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辽宁成大将以24.93%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根据这份公告,异议流通股股东现金选择权申报时间为2月8日至10日的3天内,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为有效时间。 2月11日将刊登行使现金选择权结果公告。有市场分析人士据此推测,2月12日将可能是借壳S延边路的广发证券在深交所挂牌的最快时间。

  广发借壳成功在即,此时人们最关心的,无疑是S延边路在复牌后能够开出什么价格。对于那些被关了三年的股民而言,错过了2007年的大牛市,躲过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也错过了2009年的小型牛市,三年后S延边路复牌首日能否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这才是关键。

  天相投顾在经过测算后指出,按照借壳 S延边路上市后的总股本25.07亿股计算,广发证券去年每股收益达到1.87元。目前上市券商中与广发规模相近的券商包括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和招商证券,这四家券商2009年市盈率在24—36倍之间。而由于广发证券上市后是流通盘较小的大型券商股,因此存在一定的非流通溢价,对应2009年PE估值的合理水平应为30—35倍,对应股价在每股56—65元之间。并且天相投顾还指出,由于S延边路停牌时间较长,且复牌后流通股本较小,因此不排除股价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

  而国泰君安则预计,广发证券一旦成功借壳上市,上市后合理市盈率将在30倍—35倍,对应市值在1640亿元—1740亿元,按照借壳上市后25.07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广发证券股价最高将达到69.41元。也就是说,一旦广发证券成功上市,很有可能将成为沪深两市中最贵的券商股。(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