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资金无心恋战 A股假日效应开始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各路资金无心恋战 A股假日效应开始显现
2010年02月09日 10:34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牛年最后一周的交易开始了,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各路资金也无心恋战。昨日,沪深股市窄幅震荡,成交创近5个月以来的新低,在浓厚的假日效应中,本周市场将如何演绎,是否还有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呢?

  盘面回放

  地量横盘 热点散乱

  上周五美股的回升打消了市场对于海外市场拖累的担忧,昨日开盘后两市股指因此快速回升,上证指数一度冲高到2954.27点。短暂的冲高后开始快速回落,并在此后一直围绕着上周五的收盘点位震荡,全天最大振幅仅为32点,这一振幅创出了近两个月来的新低。之所以上下两难和成交量的低迷有关,沪市截至午盘成交量仅仅382亿元,深市不足300亿元。而即便是最后一个小时略微放量,收盘时两市合计成交也仅有1280亿元,其中沪市单边成交741亿元,深市成交539亿元。这一成交量水平,是去年9月30日以来的地量。

  低迷的成交量之下,市场热点也较为散乱。数据显示,券商、期货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午后有所走强,对股指有推动作用,而小盘股、区域概念股也表现活跃,两市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部分海南股再度大幅走高,但板块表现已经开始分化。此外,上海本地股、滨海新区概念股也较为活跃。从具体个股表现看,市场资金的热情仍旧体现在前期的题材股,权重股继续低迷。

  地量揭秘

  基金大幅减持 节前资金谨慎

  昨天成交大幅缩量,显然是各路资金对于当前市场谨慎态度的体现。资金流向监测报告显示,周一有超过30亿资金流出。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投资者观望情绪日渐浓厚,市场交投极为清淡。各行业中,银行、地产股抛压较重,其余板块流入流出金额都相对不大。而在上周,在连续第三周下挫的同时,继续有超过260亿资金从市场出逃,为连续第五周净流出,接近九成行业遭到抛售。那么,近期连续下跌和成交的持续缩量究竟是谁导演的呢?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2月4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在近期市场的连续调整中,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下降较为明显。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3.22%,与前周相比下降1.62%;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8.21%,相比前周下降1.61%;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69.28%,相比前周下降1.98%。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基本平收,因此仓位变化反映出基金再度主动减持。而仅在基金2009年四季报,大多数基金的仓位还在历史高点附近,短短一个多月,基金仓位就从90%附近减持到80%附近,减持力度之大,超乎投资者的想象。

  操作提示

  量能不足 机会犹存

  还有4个交易日就要到春节了,当前股市上下两难,持股的投资者还在纠结,持币的投资者也在考虑。对此,金百灵投资认为,银行股等权重股依然不振,成交量也迅速萎缩,显示出当前市场已有长假的意愿,如此来看,大盘在近期的走势不宜过分乐观,但也不宜过分悲观,因为准备空仓过节的大资金基本上已经提前部署,所以,近期可能会出现量能不足但个股机会犹存的态势。

  民生证券认为,节前资金较为紧张,萎缩的成交量亦可看出市场的观望情绪日趋浓厚,组织有效的反弹难度较大。技术上显示5日均线再度掉头向下,对于指数有明显压制,若后市继续无量上攻则仍有可能考验年线的支撑力度。

  国诚投资则认为,从大盘运行的时间、空间,及量能情况来看,大盘在空间调整上还显得略有不足。但技术上,今日大盘或将开始变盘。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一些被错杀的优质个股,被套的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反弹的到来。(刘泰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