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1成网友称IPO改革中获益 最关注发行价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近1成网友称IPO改革中获益 最关注发行价格
2010年02月09日 13:27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证券日报》与凤凰网财经频道关于“新股发行体制再改革”的调查推出后,得到了读者和网友的热情参与。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新股发行价格成为发行改革中网友最关注的内容。

  此次调查共设置了与新股发行改革有关的五个问题,截至2月8日16:17,有3361名网友参与了调查。网友在评价此轮新股发行改革成效时参与积极性很高,在新股发行体制再改革建言时更是各抒己见,纷纷留言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建言献策。

  在“您最关注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哪些方面”调查中,31%的网友选择了新股发行价格;而与发行价格形成关系非常密切的询价制度,其关注度仅次于新股发行价格,为26.6%。此外,新股分配机制、散户认购、存量发行、股份限售期改革等,也受到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分别受到了16.6%、15.5%、7%、3.4%的网友关注。

  去年开始的新股发行改革已初见成效。不过,随着新股发行的深入开展,破发、超募等现象密集上演,一些不完善之处逐渐显现。这些方面将成为未来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继续进行的方向和重点。

  在“哪些应成为新股发行体制再改革的方向”调查中,24.3%的网友认同应“拒绝超募现象”。其次,有22.8%的网友认为应“全部网上发行”,14.6%的网友认为要有“配套的退市制度”。认为要“放开上市资源,实行注册上市制”的网友占12.1%,“发行价与开盘价较为接近、不超过15%”、“杜绝借壳重组”、“引入基石投资者”的票选比例分别为11.9%、11%、3.4%。

  由于此前新股上市后接连遭遇破发的尴尬局面,网友在参与“您觉得这次新股发行中出现了什么问题”调查时,新股询价及发行市盈率问题更为受关注。有31.3%认为新股询价变了调,发行市盈率太高。而有11.9%的网友认为散户中签率不高也是新股发行中出现的主要问题。

  除此之外,在“您是否从这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中获益”调查中,有9.1%网友认为自己已经获益;同时,有17.9%的网友认为这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已经达到了管理层的目标。(袁玉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