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盘区域股热炒后 寻找风格轮动的“下一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盘区域股热炒后 寻找风格轮动的“下一站”
2010年02月11日 14:0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1月以来,A股市场风格转换特征愈加明显,去年下半年大涨的中小盘股不再独自起舞,区域经济规划带来市场做多主题,区域板块热流涌动。

  即便在沪指一度遭到重挫之时,海南、西藏、新疆、重庆等板块仍表现出强劲势头。以海南板块为例,今年1月至2月4日,海南板块整体平均涨幅接近20%。区域板块的赚钱效应还能持续多久,节后A股市场新的投资热点又在何处?成为当下投资人最为关心的话题。

  对此,国投瑞银基金理财专家分析指出,由于目前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估值溢价已处于历史高位,随着股指期货推出时间的日益临近,将加速市场风格向大盘股转换,先于大盘调整的金融、地产等行业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值得关注。虽然短期由于受宏观政策调整及经济刺激政策退出预期的影响,投资者对于市场走势有所分歧,但良好的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状况将成为推动市场发展的主要支撑力量,投资者不妨把握住震荡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

  在目前投资者信心较弱的市场态势下,所有信息都容易被从负面来解读,对于政策紧缩的担忧有些过激。其实,投资者应理解当前政策调控是围绕经济更健康运行为目标的,无论是对实体经济还是资本市场,无论是对房地产还是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发点均不是为了打压,而是进一步促进其健康发展,投资人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应有信心。(明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