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互联登陆创业板 13岁少年继承遗产身价千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五互联登陆创业板 13岁少年继承遗产身价千万
2010年02月11日 14:3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大家广为看好的三五互联(300051)网上定价发行的1080万股股票,今日将登陆创业板市场。假如该股的挂牌价能像人们预见的那样达到50元的话,那么创业板又将造就一位少年千万富翁。他便是三五互联的第10大股东——龚含远。

  公开资料显示,龚含远出生于1996年10月23日,目前持有三五互联21.795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54%。龚含远是三五互联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龚少晖的侄子,日前自愿承诺其持有的公司股票锁定5年——60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监护人除外)管理,也不由公司回购。

  说起年仅13岁的龚含远的股份来历,不得不提的是一段辛酸的往事。少年丧父,无偿继承遗产是其成为三五互联股东的原因。其母喻建红考虑到丈夫去世后收入不确定性增加,房贷偿还、子女教育等开销,还在三五互联申报上市创业板前夕向他人转让了部分发起人股份。

  龚含远的父亲龚少峰曾是三五互联的发起人股东之一,原持有该股58.12万股。2008年12月18日,龚少峰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其持有的三五互联股份系其与其配偶喻建红的夫妻共有财产,其中属龚少峰所有的份额(29.06万股)作为遗产,由龚少峰的父亲龚光祖、母亲杨桂英、配偶喻建红和儿子龚含远共同继承,四人继承的股份各为7.265万股。

  出于母爱,之后喻建红自愿将其持有及继承的三五互联股份中的14.53万股无偿赠送给儿子龚含远,又将另外21.795万股公司股票分别转让予黄艳红、陈俊儒、陈土保、黄日俊、杨晓峰、张美文等6人,以减少家庭短期资金周转压力和未来的财务压力,单价为8元/股。

  不曾想到的是,仅仅8个月后,三五互联IPO定价34元。即便按照该发行价计算,喻建红当初转让给黄艳红等6人的股份价值也达740万元,高出实际出手价3.25倍。(薄继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