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或许还将是题材股的天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后或许还将是题材股的天下
2010年02月22日 10:07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岁不征,明年不战,使孙策坐大,遂并江东”,是当年著名的足球评论人毕熙东在很早以前中国队失败的时候写文章时引用古人的句子,我记住了,至于谁是原创,我不知道。

  “今岁不征”当然是因为时间不允许了,大家心态差不多,凑合着过年,谁都不愿意重仓,这是我们从盘面上可以看到的,未知数太多,算不清。“明年不战”是因为今年战得太多了,从四万亿投资引发的的行业板块轮动比如水泥、钢铁以及上海的世博类、与猪流感相关的医药股这一年都很热闹,也有很多人怕国庆时买不到熊猫烟花,年末时找不到主题的“地域发展概念”出来了,后来加上了股指期货。过年时,咱得认真想想明年“战谁为好”。

  使“孙策坐大”是需要时间的,现在的图形实在太难看了,在上证2830点之前,中长线做多都是错误的。我考虑的“孙策”是地产、银行这些大盘般,一年都没有怎么动,但后来跟着跌了,不信您看看中国建筑。中长线持仓需要耐心,但股市上的朋友通常没有太好的耐心,朋友们扪心自问就是了,咱受不了煎熬。

  我判断春节后还是题材股的天下,不管是什么题材,总会有的,也容易操作,等待大盘股用至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把指数图形做好,象样的反弹才有可能,在这个过程中,短线做题材仍然大有可为。(仰唐投资 季玉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