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家中小板已发业绩快报 六成“双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24家中小板已发业绩快报 六成“双增”
2010年02月24日 14: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小板公司正在密集发布业绩快报,截至23日晚,已有124家发布业绩快报。其中104家实现了净利润增长,占比高达83.87%,74家实现净利润与营业收入双增长,占目前所有披露业绩快报中小板公司比重为59.7%。

  在104家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中,净利润增幅在100%以上的公司达到16家,在50%至100%间的占19家,在30%以下的占主流,为54家,其余增幅则在30%至50%之间。其中万丰奥威、蓉胜超微、凯恩股份、思源电气四家公司净利润增幅都在150%以上。上述104家公司中,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双增长的公司为74家,占比高达71.2%,占目前所有披露业绩快报中小板公司比重为59.7%。大部分公司通过营业收入的增长推动了净利润的提升。其中三维通信、中工国际等7家公司营收增幅在50%以上,而另有56家公司营业收入增幅在30%以下。从盈亏面上看,除了七喜控股2009年全年亏损将近6000万元外,其余公司全部实现了盈利。

  从业绩说明上看,上述净利润增长的中小板公司大部分提到了在报告期内都实现了主营业务的增长。如目前营业收入增幅最大的三维通信实现营收增幅达到84%,主要原因则是基于通信行业的发展机遇。从行业上看,生物制药、汽车及零部件生产类公司“双增”比较普遍。

  如奇正藏药、双鹭药业等四家药业公司净利润增幅在20%至30%左右,而营业收入增幅在在10%至15%左右,公司主要产品销售增长是推升其利润的主要原因。另外,去年全年汽车销量大幅攀升带动了行业的回暖。如中航精机、兴民钢圈等三家公司净利润都有大幅攀升,且这三家公司的业绩说明中均提及了汽车扶持政策对公司业绩的推动。

  不过,也有20家公司业绩出现了同比下滑,主要原因系部分企业受金融危机导致的市场需求下降影响营业利润下降。如江特电机去年全年营业收入下滑近24%,净利润同比下滑65%,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销量下降。公司主导产品为起重冶金电机,受金融危机和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等因素的影响,主导产品起重冶金电机销售受到较大的影响,销售收入比上年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此外如奥特迅、方正电机、海隆软件等十余家公司也均提到了需求不振导致的营业利润下降。(赵一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