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上涨压制美元 黄金期货借机创七周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元上涨压制美元 黄金期货借机创七周新高
2010年03月04日 08: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欧元上涨引发的美元汇率下行对全球黄金期货价格形成利好。昨天欧洲交易时段,COMEX4月份交割黄金期货价格延续了上一个交易日的上涨势头,盘中摸高1144美元/盎司,这一价格创出了最近七周以来的新高。

  而在此之前的亚洲交易时段,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亦全线飘红,主力合约1006高开高走,收盘报251.9元/克,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4.13元,涨幅达1.67%。市场人士表示,希腊政府旨在扭转债务困境的新政给予投资人充足的信心,从而导致欧元汇率盖过美元风头,黄金价格趁机大幅上扬。

  上期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006昨天累计成交32232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580手;成交金额达81.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9.94亿元;收盘持仓量达64582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196手。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国南非传出金矿工人酝酿大罢工的消息,也对金价形成一定程度的支撑。南非第三大黄金生产商金田公司宣布,如不能和南非最大的工会就工人体能测试问题达成协议,该金矿将面临从3月7日起无限期罢工的威胁。

  公开资料显示,南非拥有世界上最深同时也最危险的矿井,矿工们要在闷热、阴暗而且潮湿的环境下进入深达2.35公里的矿井,从中运出矿石。工会表示,2009年大约有164名矿工死于岩崩、运输和其他事故。但金田公司发言人表示,体能测试是合法要求,公司不会废止它。

  分析师表示,黄金价格重拾升势,主要原因还是美元近期再度走软。本周五美国即将公布2月份失业率和非农就业人数变化指标,考虑到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重新走高,预计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这可能促使美元指数跌破80点平台,进而推高金价。

  另一刺激金价上涨的重要因素是希腊政府推出的“新政”。深陷债务困境的希腊政府试图通过推出新政的办法以削减赤字,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延续涨势,黄金期货价格则顺势走高。

  有交易员认为,短期内黄金走势看涨,但上行空间相当有限;黄金市场确实有一些新的买盘,但看起来不会令金价涨得太高。

  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09年全球黄金的需求量连续第二年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尽管与2008年同期相比,2009年最后一个季度全球市场金饰总需求下降了8%,与前三个季度相比,市场呈现反弹态势。需求由第一季度的336.3吨恢复至500.4吨,充分说明了尽管在金价上涨的背景下消费者信心正在增强,其中,发达地区的黄金投资需求强劲。 (钱晓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