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频抛高送转 信立泰除权现中长线介入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频抛高送转 信立泰除权现中长线介入时机
2010年03月17日 11: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华谊兄弟公布了转增股本方案,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68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3元(含税),预计派发现金5040万元。前日,信立泰(002294)公布转增股本预案,拟以每10股转增10股派送10元,预计分配现金红利1.13亿元,成为目前A股中红包最丰厚的上市公司。对于前期一直受追捧的高送转方案,上海证券分析师提醒,对于高送转多发区的创业板,随着股价的大幅走高风险也开始积聚,投资者需注意“高送转”不等同“高成长”。

  私募:华谊兄弟雾里看花

  继爱尔眼科之后,昨日,创业板上市首日明星华谊兄弟也公布了转增股本方案,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68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3元(含税),预计派发现金5040万元。

  华谊兄弟表示,公司预计在3月25日披露2009年年报,今日公布的方案仅经过初步讨论,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的最终方案以公司审计机构出具审计报告后,由董事会确定分配方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为准。公司在2月25日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09年净利润8578.4万元,同比增长26%。每股收益0.64元。

  华谊兄弟是创业板首批上市最耀眼个股之一。昨日,受该方案助推,华谊兄弟盘中最高冲到56.96元,不过,随后出现回落,截至收盘报53.53元,上涨2.12%。

  “技术上分析上市首日介入华谊兄弟的资金早已撤退。年报分配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公司抛出如此优厚分配方案估计除了考虑公司未来增长潜力外,还希望通过送股除权以降低该股现在超高的绝对价,以吸引和方便大资本介入长期运作”。昨日下午,广州私募金印分析说,技术上看华谊兄弟现潜伏其中的机构实力一般,由于高送配利好的出台,预期送股前股价维持在现价高位强势波动。该股中线看点是:既值期待又充满较大不确定的业绩高增长;既有想象空间又有雾里看花之难辨。

  机构“高送转”不等同“高成长”

  而在华谊兄弟公布方案的前一天,信立泰公布转增股本预案。对于信立泰的方案,金印分析说,信立泰2009年9月12日上市当天五大机构席位大量入场。

  “从信立泰年报公布的投资基金持股数量可鉴证,这批基金就是在该股上市首日介入的。年报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很是优厚。对于这种高成长性又被众多基金持有的个股高送配并不希奇。像信立泰如此好的分配方案,十有八九是投资基金为其公司未来发展出谋献策而谋定的。大凡被机构重仓的品种,大量持股机构和上市公司之间的紧密关系都是有目共睹的”。

  金印分析说,技术上信立泰上市至今股价上升已经翻倍,送股前其股价估计维持在现价高位强势波动。利好消息已出,短期股价再上行动力有限。送股除权后此股仍然是中长线投资好品种。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创业板市场对高比例送转公司的追捧,随着股价的大幅走高风险也开始积聚。上周五,创业板首只高送转公司同花顺分红除权,在创业板市场整体表现较好的情况下,同花顺却出现大幅贴权,首日大跌逾6%,这无疑给了过度追捧高送转股投资者一个警示”。上海证券钱伟海在昨日的报告中分析说,截止到3月12日,58家创业板公司09年动态市盈率(T T M,整体法)约为81.3倍,较两周前的78.9倍上升2.8%,略低于创业板指数的上涨幅度。

  “虽然目前估值与创业板设立初期90多倍的峰值还有一定距离,但估值偏高已是不争的事实。横向来看,全部A股09年动态PE约为32倍,中小板约为52倍,创业板的估值溢价也明显过高”。钱伟海在昨日的报告中说。(王亚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