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点上方不愿追高 机构玩起“高抛低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100点上方不愿追高 机构玩起“高抛低吸”
2010年03月30日 09: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一蓝筹股集体发飙,推动上证指数攻克3100点整数关口,并释放出强烈的风格转换信号。但活跃资金平台上,“老道”的机构资金无意参与追高,而是玩起了传统的“高抛低吸”套路。

  市场持续近两个月的“僵局”昨日被打破。以金融、有色为代表的蓝筹股终于爆发,助力大盘攻克重要阻力位。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指数大涨的同时个股分化加重,尤其是3100点上方量能的萎缩显示出市场追高意愿不足。实际上,昨日多只活跃股的卖出席位上,都出现了空头机构的身影。

  昨日公布年报的康恩贝大受市场追捧,开盘后不久便被巨量资金封住涨停,当日换手更是放大为前一交易日的4倍。而龙虎榜显示,其主要做多资金全部来自券商营业部,其中包括申银万国上海龙漕路营业部及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等知名游资。但与此同时,该股主要卖出席位上,两家机构赫然在列,合计沽出金额达1278万元,占到该股昨日成交总额的2.3%。

  另外两只涨停个股国际实业和四川湖山同样遭机构高位减持。交易公开数据显示,昨日一机构在国际实业上套现900万元,另一机构则在四川湖山上减持了420万元,分别占到两股昨日成交的1.6%和5.8%。

  一边是机构高位出逃,另一边则是机构逢低接货。昨日位列A股跌停榜首位的银河动力资金出逃明显,盘中股价一度被打至跌停,收盘重挫8.60%,量能扩大至较前一交易日的5倍。但如此“惨烈”的走势下,却成为机构吸筹良机。交易公开数据显示,一机构昨日买入该股1060万元,占到该股昨日总成交的3%,位列多方席位榜首。

  而昨日跌幅仅次于银河动力的海南椰岛也得机构“援手”。交易公开数据显示,一机构昨日购入该股464万元,买入金额仅次于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证券营业部,占该股昨日总成交的1.7%。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大盘成功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但仍未完全摆脱压力区域。随着市场风格转换苗头出现,机构也开始“高抛低吸”,前期高涨的炒作氛围由此或将逐渐降温,而资金关注的热点可能也将重新回归公司基本面。(记者 潘圣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