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沪市长期三角形形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沪市长期三角形形态
2010年04月12日 09: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证指数中主导的图表形态是长期对称三角形形态,这在周线图上可以很容易看到。对称三角形显示出市场多空双方几乎是平衡的,下降趋势线显示了空头压力,上升趋势线显示了多头压力。

  下降趋势线开始于3400点,触及3360点和3300点的高点,当前位置接近3200点。上升趋势线开始于2640点,触及2700点和最近2890点的低点,当前位置接近3015点。

  三角形形态被分为上下两部分。最近几周一个重要的图表特征是在3100点附近形成压力关口。这并不是三角形形态精确的中心线,但它是一个重要的参考点。

  中心线或者说压力线,其位置很重要,因为它有助于确定三角形形态中任何多头以及空头压力。当在上证指数周线图上延伸两条趋势线时,它们在3130点附近汇合,三角形的终点高于中心压力线,这给三角形形态增加了一些多头压力。

  三角形形态的终点直到2010年7月才出现。未来几周,指数可能位于长期三角形形态内部,并且将偏离下降趋势线,再次试探3100点区域的支撑。这是一个反弹回落的正常形态,该形态在最近几个月形成。当指数密集在三角形形态上半部分的3100点的位置以上时,更有可能成功地突破形成一个新上升趋势。指数密集在三角形形态的看涨区域显示出多头力量正在增强。

  最重要的看涨信号是指数突破、运行在下降趋势线以上。如指数成功并持续的运行在这个位置以上,这是新上升趋势的开始。长期三角形形态被用来计算长期突破目标。对称三角形的高度被加以测量,结果从指数运行至下降趋势线以上的位置向上投射。当前,长期突破形态目标接近4000点,这是一个长期目标。三角形形态已经发展了九个月,它可能还需要九个月时间来到达长期图表形态目标。

  长期图表形态目标有几个压力关口。这个突破的第一个目标在3330点附近,它形成了一个压力区域。第二个压力区域在3400点附近,很有可能任何突破会在3330点至4000点之间形成一个盘整形态。( 编译:陈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