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今日上市 短期内或难撼大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期货今日上市 短期内或难撼大盘
2010年04月16日 09: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地产股因国务院重提抑制高房价消息而受压。股指期货推出前夕,新股以及前期涨幅较大的小盘股连续大跌,也成为重灾区。截至收盘,沪指报3164 .97点,跌1.22点,跌幅0.04%,成交1368.13亿元。深成指开12561 .53,收于12513 .29点,跌44 .40点,跌幅0.35%,成交额1123.19亿元。

  百元股风光不再

  昨日消息层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突出强调“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问题比较突出”,并明确把“坚决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作为下阶段十大重点工作。表现在盘面上,地产股受压,全日跌幅居前。煤炭石油、券商股整日坚挺,领涨两市。

  同时,受股指期货今日上市交易的影响,百元股及前期涨幅较大的小盘股连续大跌,居两市跌幅榜前列,前期百元股的领头羊神州泰岳回到200元以下。创业板个股普遍下跌,其中,近八成个股跌幅超5%。

  “创业板以及一些近期过热的次新股短期一定要回避,创业板尤其明显,一些人在里面玩筹码,以后可能会有大把还账的时候。”石运金举例说,“神州泰岳两天前是235元,一下子就190多,涨起来快跌起来也会让你措手不及。”

  渤海证券分析师张雷预计,后续政府将继续牺牲部分超预期经济增速,进一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的步伐。东兴证券策略研究员陆俊龙表示,如果商业住宅平均价格超过5000元/平米的话,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无法支持的。那么将重蹈2004年的覆辙,也就是说跑输大盘。“但是如果按照这种调控力度延续的话,我个人认为房地产价格应该快降了,这样就更不支撑房地产股近期大幅度地反弹。总之对于地产股的配置来说,短期还是观望为主”。陆俊龙表示。

  短期仍可捕捉局部热点

  “从目前沪市1400亿左右的成交量来看,局部热点的机会仍然存在,但是如果成交量上不去则很难做。”深圳南方汇金投资总监石运金举例说,类似目前生物医药的机会,持续性还算可以,这样的热点会继续出现。

  对于让投资者忐忑不安的股指期货,石运金称,目前大概有8000户参与者,而且主要是期货市场的人,与持有蓝筹股的人很难联动起来。“估计近几天是不温不火的行情,管理层选择在周五推出,本身是想观察一下,很多人也不敢顶风去做。”石运金告诉记者,近期市场的表现可能类似融资融券推出前后,不会有太大波澜。

  “如果地产股受压,银行股也很难上涨,方向性比较难以判断,以目前成交量,要等待市场自己选择方向。”石运金说。(王亚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