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海洲:4月A股何以全球最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皮海洲:4月A股何以全球最差?
2010年05月05日 10:16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A股市场始终处于阴雨连绵中。上证综指由3月末的3109点下跌到4月末的2870点,跌幅达7.67%;深成指也下跌了10.66%,两市均创出近7个月的新低。而前4个月,上证综指更是下跌了12.41%。

  A股市场的这种颓势,使A股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与美国股市形成鲜明的反差。今年以来,道琼斯指数上涨了10%以上,目前站在18个月新高的位置上。

  A股走势显然背离了宏观经济的走势,成了中国经济的“反向晴雨表”。今年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报表显示,中国经济增长率领先全球,中国上市公司业绩增幅领先全球。而且二季度的经济形势预计同样乐观。

  为什么A股市场还是沦为了全球最差股市呢?这里既有宏观方面的原因,如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加息预期、房地产新政打压股市等,但更重要的还是A股市场自身就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其一,A股市场本身面临着估值偏高的问题;其二,A股市场面临着全世界最大的扩容压力;其三,股指期货的推出在弱市里加剧了股指的下跌。自4月16日股指期货推出以来,A股股指基本上就 “跌跌不休”。4月的股指下跌完全是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后的这半个月里完成。

  鉴于影响4月乃至影响前4个月的一些不利因素,总体上仍然还会困扰5月份的股市,因此,5月份股市走出“红五月”的可能性不大,即便指数收红,也很难出现大阳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