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参与者亏损 融资融券满月规模接近4亿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部分参与者亏损 融资融券满月规模接近4亿元
2010年05月05日 13:4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3月31日融资融券业务开闸算起,到4月30日正好“满月”。这一个月里,融资融券从零开始,发展到了融资余额3.81亿元、融券余额337.63万元的规模,虽然还无法与股指期货的热度相提并论,但每天盘中的融资买卖还是比较频繁的。不过,由于该业务目前以融资为主,而这一个月来股指跌势不轻,因此绝大部分参与者都处于亏损状态。

  沪市是交易主战场

  沪深证券交易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分别为23552.64万元和14591.69万元,融券余额分别为255.15万元和82.48万元,显然沪市是融资融券交易的主战场。融券交易受制于券商自营盘可以提供的融券品种有限,进展极为缓慢。

  从融资交易的活跃度看,也受到了行情走势的较大影响。3月31日至4月15日,沪指保持在3100点上方运行,有挑战3200点的迹象,在此背景下融资交易迅速升温,4月12日创出两市单日融资6519万元的最高纪录,是融资融券交易首日的十倍。但4月16日严控楼市政策出台后,股指急转直下,4月19日起融资交易大幅萎缩,4月26日起融资交易才又有所起色,但都没能超过4月12日的纪录。

  金融股是买入主要品种

  通过统计显示,从4月19日起股指转跌的两周里,不惧跌势,被融资买入最多的个股是长江证券,融资买入余额逆市激增2858.66万元,其次是深发展A,融资余额增加了1649.96万元;其后是中国平安、民生银行、中国铁建,净增加的融资余额分别为1369.43万元、1324.69万元和1240.33万元;此后是浦发银行、辽宁成大、长江电力、中国中铁、山东黄金和北京银行。不论是近两周的融资买盘力度,还是从累计的融资余额看,尽管金融股跌得稀里哗啦,但它仍然是投资者融资买入的主要品种。同时,还有一些个股出现了融资交易者止损平仓的现象,中煤能源、大秦铁路、美的电器、云南铜业比较明显。(丁艳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