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波破发潮袭来 两创业板新股次日即破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第二波破发潮袭来 两创业板新股次日即破发
2010年05月05日 13:5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昨天宁波GQY(300076)、数码视讯(300079)的下跌,上周五上市的四只创业板新股中一半遭遇了破发,这代表的是今年第二波次新股的破发潮。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仅在今年上市的123只个股中,就已经有17只处于破发状态,另有12只曾经破发或正在破发边缘挣扎。

  今年1月下旬是高价发行的新股第一波破发潮,除了大盘股中国西电追平此前国航首日即告破发的纪录外,海宁皮城、巨力索具、招商证券等也逃脱不了上市几日即破发的尴尬。再加上2007年末、2008年初股市巅峰时期发行的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中国太保、中国铁建、建设银行等一批“老破发”,形成了一个悲情破发板块。直到现在,除了海宁皮城、二重重装等少数个股咸鱼翻身外,不少年初高价发行的个股依然深陷在破发泥潭中。

  而随着新股发行价格的居高不下,股指表态疲软,新股发行估值超过了已经挂牌交易的“老股”,一、二级市场估值倒挂不可避免地加剧了破发的产生。4月份上市的新股中,宁波GQY、数码视讯上市第二日即告破发;梦洁家纺(002397)上市第3日盘中即刺破发行价、北京利尔(002392)上市第7日收盘破发,南都电源(300068)上市第9日盘中破发……

  由于股指已经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因而去年末上市的部分破发股继续沉沦,典型的如招商证券、中国中冶等。再加上今年上市的新股不断破发,破发板块正在扩容。(丁艳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