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雷曼事件”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雷曼事件”再现?
2010年05月10日 09:2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国际金融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A股市场暴跌,但上周五上证综指收于低位阳十字星,似乎带有短线有见底的信号。不过,上周五欧美股市再度急挫,似乎昭示着这根阳十字星的底部信号将面临着新的考验。

  欧美股市的急跌让市场参与者似乎回到了2008年国庆节前后的走势,由于雷曼事件加速了国际金融海啸的爆发,也使得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全球股市出现了急跌。而此次希腊危机引发欧洲股市急跌进而波及到美股,如此的信息的确让舆论将此次的希腊危机与2008年雷曼事件相等同,从而意味着A股市场仍有较大的调整空间。

  而且,央行进一步收缩信贷的政策也有望放大当前A股市场的调整。无论是技术派还是宏观派,都相对认同A股市场的资金面临着较大的压力,这无疑会加剧市场的调整。

  但是,随着股指的急跌,估值洼地效应也将渐渐体现出来,包括产业资本在内的价值派将迎来新的黄金投资周期。曾记得,在2008年急跌过程中,不少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大幅增持,不仅削弱了空头的做空能量,而且在后来的弹升行情中也获益匪浅。

  当前中国经济较2008年下半年有着根本性的区别,不仅在于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呼之欲出,从而意味着A股市场虽然外围环境有点类似于2008年的雷曼事件,但经济基础则强于2008年。

  综上所述,在宏观经济未有实质性改变之前,持续的急跌往往隐含着报复性反弹,而产业资本已果断出手的信息则意味着底部越来越近。对于价值型的投资者来说,持续的急跌隐含着建仓的机遇。(金百灵投资 秦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