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普瑞三日展现三“动作” “三高”也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普瑞三日展现三“动作” “三高”也恐高
2010年05月11日 11: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0日,金融、地产反弹力挺两市大盘指数小幅收红,不过“按下葫芦浮起瓢”,中小板和创业板全日成为暴跌重灾区,上周五还是A股第一高价股的海普瑞开盘后直奔跌停板,拱手交出“一哥”位置,并带领高估值、高股价但也高成长的创业板、中小板“新贵们”集体表演了一把高台跳水。

  “三高新贵”就这么向人间回归了?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主板市场大幅走弱,市场重心不断下移,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短期的估值压力明显增加,中小盘股尤其是部分上市初期大涨的次新股面临较大的“补跌”压力。不过从中长期看,作为新经济发展方向代表的创业板、中小板市场,未来必然更多受益于宏观经济结构调整,投资机会仍然很大。

  188.88 看起来很美

  助跑、起跳、入水,上市三天的海普瑞展现了一个完美的高台跳水动作:上市首日既没暴涨也没破发,次日上摸至188.88元后震荡回落,到第三个交易日开盘两分钟即被巨单封死跌停,股价也定格在160元整,总市值一天就蒸发了71.1亿元,“一哥”宝座还给了相对抗跌的国民技术。

  海普瑞跳水不仅给前期相当抗跌的医药板块当头一棒,昨日申万医药行业指数大跌3.05%,而且也拖累中小板、创业板次新股接连跳水,交技发展、南洋科技、当升科技、三聚环保等纷纷跌停。

  截至收盘时,两市A股中有52只非ST股跌停,其中有17只中小板公司和7只创业板公司。当天申万创业板指数大跌5.0%,申万中小板指数跌幅为2.56%,而申万50和申万300指数却分别上涨了1.46%和0.80%。

  显然,随着市场重心不断下移,这些估值高企的中小盘股不得不接受资金逃离的事实。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中小板指数出现了放量长阴且逐渐远离半年线,就技术分析而言,可以认定前期在重要支撑位半年线处的纠缠基本完毕,未来大量中小盘股将进入继续下探的阶段。

  新贵也“恐高”

  高股价、高估值是引发中小盘个股价值回归的主要原因。在大市低迷的环境中,这些高价发行的新股接连破发显示出市场对其“三高”状态的态度。在发布2010年一季报的78家创业板公司中,两成左右的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出现明显下滑,三聚环保一季度甚至亏损了539万元。虽然我们不能就此武断地认为创业板、中小板公司未来就将走下坡路,但毕竟业绩变脸对股价的影响不可小视。

  就海普瑞而言,有分析师表示,虽然目前公司业绩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强劲盈利趋势仍有望延续,但公司与其它原料药企业相比并无本质差别,目前股价显然处于高估阶段,价值回归合理区间是必然选择。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股价短时间暴跌也凸显出一定的波段机会。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5月10日买入海普瑞金额前五名的席位中,某机构席位大举买入了800万元。再结合当日外围市场大举反弹的利好支撑,今日沪深股市高开的可能性较大,昨日大跌个股迅速反弹的可能性不能排除,但对于反弹后的走势,投资者不妨保持谨慎态度。(记者 韩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