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全线告捷 A股短线反弹环境转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美股市全线告捷 A股短线反弹环境转好
2010年05月11日 14:1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股市终于传来好消息,欧美六国联手向欧洲市场注入资金,以防希腊债务危机扩散,受此刺激,欧洲和亚太股市飙升,分析人士指出,外围金融市场的稳定,或许将给暴跌中的A股带来强烈刺激作用。

  今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沪指报2745.6点,涨46.85点,涨幅达到1.74%,深成指报 10486.27点,涨222.23点,涨幅2.17%。板块方面,QFII概念股、煤炭板块、物联网、医药板块涨幅居前,均有超过3%的涨幅。期指主力合约早盘同样高开,主力IF1005合约开盘报2949.0点,上涨37.0点,涨幅1.27%。 其它三个合约也均出现上涨。在短期获利盘和解套盘回吐下,到截稿时,沪深指数各自回补了当日大部分跳高缺口。

  10日凌晨,欧盟财长共同宣布,史无前例地推出一项总额7500亿欧元的救助机制,以帮助可能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各大央行随即开始重拳出击。欧洲央行10日宣布,将首开收购政府债券的先例,踏上量化宽松之路。同日,美联储宣布,重启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采用的一项货币互换机制,向欧元区、英国、瑞士、日本和加拿大央行提供美元融资。

  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约与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通电话。温家宝表示,要全面战胜金融危机,国际社会必须进一步加强合作,作出长期不懈的努力。温家宝指出,当前,欧洲一些国家出现的主权债务危机受到广泛关注。我们注意到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手启动救援希腊机制。中国坚定支持上述行动。相信欧元区各国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实现经济稳定增长。

  市场也很快对救助计划给出了反应,周一的亚太股市普涨,东京、香港股市分别涨1.6%和2.5%。随后开盘的欧洲股市可谓疯狂,伦敦股市10日上涨,《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5387.4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264.40点,涨幅为5.16%。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大幅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20.29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大涨了327.70点,涨幅为9.6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6017.91点,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302.82点,涨幅为5.30%。

  美股方面,至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 404.71点,收于10785.14点,涨幅为3.9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 48.85点,收于1159.73点,涨幅为4.4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09.03点,收于2374.67点,涨幅为4.81%。

  环球股市暴涨,对A股影响又会如何?东吴证券表示,A股大盘自4月15日的调整以来,技术指标如MACD、KDJ等严重超跌,短线大盘有强烈的技术反弹要求。加上欧盟已推出7500亿欧元救助计划,外围市场强势反弹,从而为A股反弹创造比较好的环境。但考虑到大盘中线走弱,短期对反弹高度不宜过于乐观。

  欧盟此次通过的史上最大救助机制由三部分资金组成。其中4400亿欧元将由欧元区国家根据相互间协议提供,为期三年;600亿欧元将以欧盟《里斯本条约》相关条款为基础,由欧盟委员会从金融市场上筹集;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另外提供2500亿欧元。根据这套机制,如再有欧元区国家陷入债务危机,将可以参照救助希腊的类似条款申请获得资金支持。(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