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十大金股半数不及格 鞍钢股份今年“最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十大金股半数不及格 鞍钢股份今年“最熊”
2010年05月26日 07:5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2010的行情已经走过近半,市场的跌跌不休令个股深幅下挫。其中2010年初券商重磅推荐的十大“金股”亦未能幸免,平均跌幅接近三成,其中五成个股跑输沪深300指数这根“及格线”,鞍钢股份甚至逼近A股“最熊”边缘。

  2010年新年伊始,各大券商均在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中发布其强力看好的十大金股。而统计显示,以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招商银行、西山煤电等大盘蓝筹为主的十只个股最受券商青睐,成为“金股”中的“金股”,其中中国平安获得七家机构推荐,成为“金股之王”。

  不过,从上述个股今年的表现来看,其走势与“金股”的称号相去甚远,平均跌幅已达到24.75%。其中鞍钢股份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46.69%,不仅为“十大金股”中表现最差的品种,而且为A股表现第四差个股。此外,分别受到六家和三家券商推荐的中信证券和保利地产跌幅超过三成,西山煤电、百联股份跌幅也超过20%,均跑输沪深300指数。

  “一般券商的研究报告都是在年初推出来,要想预测准确的确非常困难,因为一年中不管是宏观面还是公司基本面都有可能发生很大的变化,市场的变化可能导致判断出现失误。”一位市场人士表示。

  事实上,券商的确对于2010年的宏观经济形势出现了错误的判断。

  尽管十大“金股”表现不佳,但A股2010年的行情毕竟只走了一半不到,大盘蓝筹股理论上未来依然存在着机会。(雷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