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两难影响期指多头信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策两难影响期指多头信心
2010年05月26日 15:1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指在历经两日大幅反弹之后,昨日出现较大幅度回调。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006昨收2813.2点,跌幅为3.28%,远月合约IF1012跌3.16%,显示目前市场仍处于调整状态,熊市特征和牛市特征均不显著。而究其根源在于经济层面以及货币政策层面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短期来看,趋势还未形成,市场仍有盘整需要。

  货币政策影响股指上行

  今年的货币政策面临诸多两难困境,在加息与否的问题上,学界和金融界都出现了不同声音。货币政策两难在于物价的稳定与经济复苏的脆弱性。事实上,在CPI保持适度高位的情况下,只要没有过度上涨的担忧,并不需要通过加息来削减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以维持市场价格稳定。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可能更多是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利用数量型工具控制市场的流动性将是目前状况下的最佳操作工具。在此情况下,股指欲反弹上行,走出地产股调整带来的暴跌阴影恐难以实现。

  另一方面,通过货币投放以刺激经济复苏,还要考虑货币投放量是否能够真正进入经济实体当中。这些货币通过什么样的途径才能够被有效利用是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日前,区域性投资政策再次兴起,新疆喀什经济特区、长三角规划等相继获批,有利于引导资金进入经济实体。股市受到这些措施刺激,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板块轮动效应。而板块的轮动或令股指时有翻红,但在主体力量缺乏的情况下,股指难以靠板块轮动出现较大的上涨行情,而下跌空间有限也令空头不敢肆意妄为,区间宽幅震荡盘整或是当前常态。

  期指多头信心不足

  就技术面而言,IF1006合约虽然接连突破5日、10日均线,但昨日未能站稳,特别是尾盘出现大幅下挫,市场恐慌情绪十分明显。而昨日的下跌动能多数来源于前两日资金获利回吐。资金的短期行为也显示出多头信心不足,市场仍不稳固。目前或许需要更多的时间令投资者重拾信心,而空头如今也较为谨慎,调整是多空双方的需要。

  综上所述,目前货币政策仍是影响股指的最大因素,股指的指向是对货币政策有效性的反馈和回应。从证券市场的估值而言,目前市场市盈率在32倍,处于相对合理区间,同时管理层可能保持货币政策继续适度宽松,换言之,也可以说货币政策适度紧缩,这有利于市场的流动性控制,防止证券市场产生过激反应,出现暴涨暴跌。而另一方面,市场也可能出现新一轮区域规划炒作,但此举难以提振市场整体信心,股指依然难改震荡调整格局。 (天琪期货 韩金柱)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