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赤字八月来首次扩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贸易赤字八月来首次扩大
2009年05月13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十二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三月份对外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比前一个月增长了百分之五点五,增至约二百七十六亿美元,这也是八个月来美国贸易赤字首次增加,不过这一数据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二百九十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贸易赤字扩大的原因之一是,受经济衰退的影响,各国对美国的出口需求减少,特别是外国对美国消费品、汽车、乃至飞机和电讯设备等产品的需求下降。

  三月份贸易数字显示,当月美国出口下滑百分之二点四,从一千二百六十六亿美元降到一千二百三十六亿美元。而同期美国进口量下降幅度则较低,从二月份的一千五百二十八亿美元跌至一千五百一十二亿美元,降幅为百分之一点零。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还显示,尽管中国出口因为全球经济危机受到重创,但三月份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仍由二月份的一百四十二亿美元扩大至一百五十六点二亿美元。

  此外,美国对其他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赤字也有所扩大,其中,对日本的贸易赤字由二十二点一亿美元扩大至二十六点一亿美元;对欧元区的贸易赤字由二十三点七亿美元扩大至四十四点九亿美元,对墨西哥的贸易赤字由三十一亿美元扩大至三十九点一亿美元。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