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行长认为本国经济危机仍未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央行行长认为本国经济危机仍未结束
2009年05月13日 11: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中央银行行长韦伯12日在慕尼黑说,截至目前,德国经济尚未出现稳定或复苏迹象。

  韦伯认为,本国经济危机仍未结束,这尤其表现在企业出口不振方面。他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德国经济下滑幅度可能将超过去年第四季度2.1%的降幅。他说:“从目前形势看,德国经济恢复增长不会早于明年下半年。”

  韦伯对金融市场同样表示担忧。他认为,尽管跨国银行和证券市场目前处在不断恢复之中,但这不能标志世界经济已走出最糟糕的局面,当前金融市场的压力依然很重。

  当天,韦伯还强调,欧洲中央银行没有必要继续降息。他说:“在目前经济形势下,欧元区主导利率确定为1%是适宜的。”

  欧洲央行7日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降至1%,以缓解信贷紧张、刺激经济增长。(记者胡小兵)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