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总裁:韩国经济没有明显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央行总裁:韩国经济没有明显改善
2009年05月13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韩国央行总裁李成太12日表示,经济尚未出现明显改善,现在还不是全面提及收回流动性(提高利率以收回释放到市场上的资金)的时候。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消息,当天,韩国金融货币委员会宣布维持年2.00%的基准利率不变,李成太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的前景并不乐观。

  他表示,很多人认为中国经济前景比几个月前要有所改善,但从总体上看,还不能说韩国的出口条件已经好转。而且内需方面的雇用仍在减少,提高工资也不容易,在这种情况下,很难期待消费需求大幅好转。

  李成太表示,韩国经济情况比去年12月和今年1月预测的略好一些。但很难说经济已经明显改善,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他还表示,货币政策暂时还会保持宽松(下调利率)基调。市场上的流动性增加速度短期内很快,但我认为还没有达到流动性过剩的程度。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