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特纳:美国金融业“系统性风险”已经降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盖特纳:美国金融业“系统性风险”已经降低
2009年05月14日 10: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3日表示,由于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美国金融体系正开始恢复,对金融业“系统性风险”的担忧也已经降低。但他强调,美国金融复苏过程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盖特纳当天在美国一银行家协会发表演讲时指出,从各方面的数据看,美国信贷市场正在复苏。例如,在房贷市场,随着30年期房贷利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的4.8%,房贷再融资迅速增加,此外,市场开始发行新债券,这些是值得欢迎的复苏信号。

  但盖特纳指出,虽然美国银行业采取了一些必须的改革,但整个行业还需要进行更多的重组。他警告说,美国金融复苏和修复过程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而美国政府将推进改革,全面重塑金融监管体系。

  对于目前美国中小银行面临的困境,盖特纳当天表示,财政部将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及其他政府部门加强合作,对它们提供更多帮助。作为一项新的具体措施,美国政府将把大银行归还政府的救助资金投向中小银行。(记者刘洪 胡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