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考虑加强监管金融业薪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政府考虑加强监管金融业薪酬
2009年05月14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美国奥巴马政府已开始认真讨论,要如何改变美国金融服务业的薪酬发放做法。据说,没有接受政府救助资金的美国公司也会受到影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该检讨工作还处于初步阶段,但却是一项宏大且充满争议性的计划的一部分。其目的是要改变美国金融公司奖励员工和高管人员的方式,包括试图把薪金配套与长期表现更为紧密地挂钩。

  美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官员正在考虑各种选择,包括动用联邦储备局的监管权、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权力,和道德劝说。政府也考虑从立法着手。

  其中一个考虑的做法是,由联储局制定条例,禁止银行以可能威胁其“安全与稳定”的方式发放薪酬;例如,不准银行根据业务量而不是贷款质量来支付薪酬给贷款部人员。政府也考虑发布“最佳实践”指导原则,来指导企业如何制定薪酬结构。

  与此同时,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弗兰克也正在草拟法案,要加强政府监管企业薪酬的能力,以及限制企业以可能影响其生存或对经济构成系统性风险的方法奖励员工。

  目前还不清楚该法案将如何与联储局和其他可能的监管方案相配合,但肯定会提高决策人员在金融危机消退后解除该限制的难度。

  预计新的薪酬管制措施将是财政部正在推动的范围广大的改革金融市场监管措施的一部分。

  美国监管人员向来有权过问银行的薪酬结构,但他们却很少这么做。一位发言人说,财政部金融局去年就悄悄向一家身份不明的大银行施压,要它改变奖励“负责风险评级的银行职员”的做法。自2007年以来,该局也指示15家银行修改其高管薪酬惯例。

  尽管美国银行业已变得相对脆弱,但相信它们还是会试图反对政府的干预。美国银行高管已向联邦政府官员抱怨,严格的条例可能促使一些表现最佳的职员,跳槽到金融业一些不受监管的领域,如对冲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外国银行。他们也辩称,支付巨额花红是确保银行业正常运作的不可或缺部分。

  美国银行协会总裁英林说,只要新条例是笼统而又可以根据个别情况来执行的,相信银行业就能接受。他说:“详尽的薪酬管制措施绝对行不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