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卢布汇率13日涨到四个月来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俄罗斯卢布汇率13日涨到四个月来最高
2009年05月14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受俄罗斯央行第一副主席尤利卡耶夫预测卢布今年会进一步升值激励,同时受原油价格涨到逼近60美元影响,俄罗斯卢布汇率13日涨到四个月来最高。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消息,纽约原油价格12日暴涨1.8%,涨到每桶59.90美元,而且一度涨到60.08美元,刺激卢布对美元汇率13日涨到31.9350卢布,是1月15日以来的最高价。

  尤利卡耶夫12日接受专访时表示,随着油价上涨,今年内卢布对一篮美元与欧元货币篮汇率很可能会再上涨6%以上,也促成卢布大涨。央行的货币篮由55%美元与45%欧元构成。

  尤利卡耶夫说,俄罗斯为了推动卢布在2011年前自由浮动,今年内可能至少让卢布对一篮货币汇率再上涨6.7%。而且2009年内,卢布会“略为转强”,因为今年头四个月经常帐顺差已经达到90亿美元,卢布对货币篮汇率涨到35卢布应该“相当合理”。

  卢布对货币篮汇率13日涨到37.2554卢布,比尤利卡耶夫说的合理价位35卢布低6.4%。卢布对欧元汇率下跌0.2%,跌为43.7503欧元。

  投资人赌卢布会上涨,三个月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合约(NDF)显示三个月后,卢布对美元汇率会涨到32.55卢布,远高于一周前三个月NDF33.59卢布的价位。

  莫斯科ADM银行固定收益与信用研究部门主管高金说:人气确实对卢布有利,配合尤利卡耶夫看多的说法和油价因素,气氛更是有利,客户现在回头拥抱卢布,很可能会把一篮货币对卢布汇率压到更低。

  从1月底以来,由于俄罗斯主要出口产品乌拉山混合原油价格上涨30%,同时俄罗斯央行誓言结束卢布“逐步贬值”,卢布对美元汇价已经上涨13%。

  俄罗斯银行12日宣布,再融通利率自12.5%,降为12%,附买回利率自11.5%,降为11%,证券质押放款利率也降低0.5个百分点,14日生效。

  这是俄罗斯银行不到一个月内第二次降息,该行4月24日降息是2007年以来首次降低利率。13日降息早在各界预料之中,因为尤利卡耶夫曾经指出,随着通货膨胀趋缓,利率会进一步下降。 尤利卡耶夫说,俄罗斯银行今年内“很可能”把主要利率降低1.5个百分点。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