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际集团一季度亏损近8亿欧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荷兰国际集团一季度亏损近8亿欧元
2009年05月14日 14: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荷兰最大金融机构荷兰国际集团(ING)13日发布报告说,受金融危机及经济危机影响,今年第一季度该集团净亏损7.93亿欧元(1欧元约合1.37美元)。

  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荷兰国际集团表示,第一季度集团总收入为148.62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99.98亿欧元。在集团的两大业务中,银行业务税前盈利4.43亿欧元,但保险业务税前亏损13.2亿欧元。

  荷兰国际集团去年第一季度净盈利15.4亿欧元,去年全年则亏损7.29亿欧元。去年10月以来,该集团先后获得荷兰政府100亿欧元注资以及政府对约220亿欧元的高风险美国房贷资产的风险担保。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扬·霍曼13日表示,第一季度证券市场继续下挫,信贷息差居高不下,而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导致房产价格下降、贷款亏损上升,这一切使得金融机构的市场环境仍然十分严峻。他预计,今年后3个季度市场动荡和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仍难以扭转,集团面临的形势仍“富有挑战性”。

  霍曼说,去年以来集团采取的压减开支计划进展顺利,第一季度运营开支同比下降3.5%,裁减7000名员工的计划已完成四分之三,今年集团有望降低成本10亿欧元。为简化管理、加强业务重点,集团将分别设立银行和保险业务的管理委员会。(记者刘黎)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